生命是很奇妙的。

我深深明白日子會有盡頭,於是在這庸庸碌碌的工作裡,
總是會恐懼的,是不是哪天睜開眼,我已經是髮鬢白的老人?

時間快速的讓人難以想像,我恐懼我是個人,生命會有盡頭,
但這樣的恐懼並未讓我得到什麼,工作,也沒給我什麼成就感。

這很好笑,多少人對未來的期望就寄託於工作裡,
我卻在這工作裡拼命摔跤跌倒,拼命的覺得自己眼前昏暗,
老天!我每一日都說服自己:「這份工作很好,我該滿足。」
但心不會說謊,他很老實的問我一句:「你要做這份工作到老死嗎?」

我沒有答案。

我只對自己說:「再過段日子吧!如果一年兩年過了,我依然這麼認為,
那也許是我真的有抗性存在。」

你明白嗎?
這一刻我的腦海撞進了一段對話:

「都忍20年了,為什麼不能再忍20年?」
「再20年就沒有賽德克巴萊了。」

在工作上我失去了不少,我得到很多的挫折,
甚至有很多地方我都覺得,已經很好了,看起來已經很好了,
但怎麼說呢?心裡仍有一個小小的地方偷偷說:「不太對,一定有哪裡出錯。」

禮拜三永遠都是我重獲新生的日子。

禮拜三晚上,是ukulele的上課日,我對生活的所有灰心與挫折,
都在跑馬刷扣與單音的專注認真裡被消磨殆盡。

我在生活上、工作上失去的,全部都從音樂裡找回來了,
原來那個所謂的平衡定理是存在的,而且不只存在於物質,
更甚於存在於精神之上。

我很快樂。

我抱著我的uke的時候,我是極為滿足的。
我彈奏樂器時,我是放鬆且自然的。

那一刻,我忽然間感激起上帝,給了我這一身美好的才能,
音樂也許不是我的全部,但他滋養了我的心靈,
因為生活而枯燥乾涸的我,也終於被音樂餵養,
如同龜裂的大地突獲甘霖。

生命很無常,但是,很謝謝你。
謝謝音樂、謝謝老師。也,謝謝這麼一個不服輸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