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信仰嗎?

對於音樂來說,我所擁有的信仰很多很多,
尤其是陳綺貞,他更是我的精神中樞。

然後,我的靈魂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逐漸不相信靈魂,
真的存在嗎?這段日子以來迫切的恐懼,
我終於找到了源頭。

原來,我的信仰已經消失了。

我的身體會隨著塵土化去,
我什麼都不會留下,甚至於我這張臉,
那些拍下來的大量的圖片,
都會隨著時間的更迭而消失於這個世界上。

但是靈魂呢?
真的存在嗎?

我家裡供奉的、清明節去掃墓的,只到太祖,
那麼,更早更早更早之前的呢?去了哪裡?

我強烈的恐懼。

越是想要尋回我的根本,我越找不到方向,
如果說不害怕的原因,是因為擁有初衷,擁有最原始的地方,
那麼我最原始的地方在哪裡?我的先祖們在哪裡?

這幾日以來,我騎著車,就一直在想這些事情,
我會腐朽,失去感覺,這張容貌會被時間留下痕跡,
我出神到有幾次車子在我面前我渾然不覺。

我的靈魂已經漸漸死了,所以我的信仰,消失了。

沒有信仰的人,就像沒有靈魂的人,
只靠著動物的本能活著,我好怕變成這樣的人類,
卻無法阻止靈魂的凋零。

騎車的時候,我常常哼著綺貞的《蜉蝣》,
好像只有這樣,我才可以從這緊密的、巨大的時間齒輪裡,
獲得一點點、微小的空間得以呼吸放鬆。

上課時我特別的認真,認真到我覺得這變成了制式的動作,
我不能回過神來,一回神,我就什麼都忘了,
上課時候的我是另外一個我,全神貫注於音樂裡,
那,另外一邊的我,卻看著指板發楞。

發楞。
就這樣。

我病了。病的不輕。
而且我還找不到治療的方法,周圍的人也不覺得這很嚴重。

只有我知道,沉默的時候,其實是在呼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