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載我回家時,我一直盯著他的側臉。

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一瞬間,我有種離不開他的感受,
也許是緊握的那雙手以為這就是最後的歸屬,所以不想放手;
也許是我跟他的心都在面對離別時有了相同頻率,所以無法放手。

但是不管是哪一種,分離對我來說都是很傷的一件事情。

面對著太多的分離,我所得到的並不是麻木,而是一次次的不捨。

「你對我好好喔。」在車上時,我這樣跟老公說。
「嗯?我哪裡對你好?你忽然這樣說,感覺很奇怪捏。」

我沒回應,就只對著你笑。
其實那時候我真的真的,很不想走。

「我們以後一定要住在一起喔。」許久以後,我又說。
「廢話,妳是我老婆欸!當然住在一起啊。」

他單手操縱著方向盤,一手緊握著我,帶著淡淡的笑意說。

「我是說真的住在一起的那種。」

而他卻笑著說了句傻瓜,就對握緊的手用力握著。

今天看電視時聽見光良唱那首新歌《右手邊》,
裡面有句歌詞說:「我相信說了再見,就一定能再見。」

我當時只是在心底說著,我絕對不要說再見,
那對我來說,是代表著一種真正的分離。

我看著老公開車專注的側臉,忽然間輕輕的說:
「親愛的,如果可以,我絕對不會想要對你說再見。」
聲音很小、很小,也許被音樂聲蓋過去了吧。

我不會放手,也不想放手,
你是唯一一個,在輕拍著我背的時候,可以真的給我安全感的人,
有了你以後,我就不會再對別的人有任何留戀,
也許你不懂,但是你已經慢慢的、慢慢的,在我心底奪走位置,
直到,全部的心底,都被你畫上屬於你的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