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似乎總無法滿足於一個現況,非得要從外獲取新鮮感,
我回想跟閃光交往這段日子以來,除了有時候稍微悶了些,
但我仍相信「新鮮感」這種東西是一定可以被製造的。

偶爾寫封信給他、偶爾唱首情歌、
偶爾的偶爾,請他吃個飯,在高級餐廳享受完美的服務。
他偶爾寫幾首歌、幾首詩給我,
偶爾開車帶我四處看美景,
偶爾的偶爾,我們會準備好行李就這樣去旅行。

每一次當他問我:為什麼我們每天都可以這麼甜蜜?
我就總會想起剛開始交往時我對他說過:
「你放心,只要有我,我們的熱戀期就永遠不會結束。」

現在想起來這句話彷彿還有心跳還有溫度,
我還能為了我說的這句話感覺到那股期待與悸動,
然後一轉眼的,三年過去了。

我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原來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很快,
快到讓人幾乎感覺不到它原來曾經存在,
等到我駐足停留,回首一望,我們竟然已走過這麼長的路。

你老說我愛翻舊帳,但我真的覺得,那些事情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我並沒有翻舊帳,只是時間走的太快,把過去與現在的距離拉的好近好近,
有時候我問自己:這三年,真的過了嗎?

人的確改變了很多。

你升上了站長,有了責任,然後再也沒有那種說走就走的瀟灑,
漸漸的也感覺不到你的遼闊了,也許我是你心裏的牽絆,
讓你無法繼續如此灑脫著。

我想我也變了很多。

不再是那位說算了就真的算了的小女孩,
心裡的那股野性也逐漸被時間馴化,
我不再浪漫、不再說那麼長串的甜言蜜語,
那些你欣賞的靈性也許也漸漸被這社會磨光了。

我會問自己:那最後呢?是不是只剩下習慣?

但當我看見你用心準備的禮物,我依然會感動,
當我感覺到你擁抱著我,我依然溫暖,
當我看見你睡著的模樣,我依然會窩在你身旁甜甜地笑著,
這些都沒有改變,為什麼?

時間走了,也許我們都老了,
那些看起來完美的生活說不定也只是一種習慣,
我想為這生活增加一點新的元素、新的感動,
親愛的,那麼你呢?
是否也願意陪著我,讓愛升溫。

愛的保存期限很久很久,我相信是的。

只要那個人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