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覺得自己的腦袋都裝滿食物,在大姊家的那兩天,
或許是餓了吧,看到印表機上白色包裝的墨水,
竟以為那是牛奶餅乾,還很好奇的摸了摸,
才想問能不能吃,就被制止了。

因為大姐說那是墨水,千萬別把他當餅乾吃了…

然後,我馬上整個囧掉。



回家以後的日子,睡眠跟遊玩的時間被限制了許多,
但是阿罵的手藝也真讓我非常滿足,
感覺回家就像是被當成豬在養的。

阿罵很疼我,昨天才說想喝綠豆湯,
隔天阿罵便去買了包綠豆,當天就有香甜的綠豆湯可以喝。

就算沒說,偶爾還是會有仙草、芋頭可以吃,
而且還是從冰箱端出來,冰冰涼涼可以消暑的。

或許是這樣的關係,我總是看不過老爸為什麼說話不能好好說,
總要對阿罵用吼的,看不過去只得擺個臉色,
我知道我跟他說話,永遠都是那麼的沒地位。

我看過一篇文章,他說,為什麼人生氣時總要用吼的?
那是因為,當時他們的心很遠、很遠,
不用吼的,對方都會聽不見,所以生氣時,總是要很大聲的說話。

難道,老爸跟阿罵的心,真的那麼那麼的遠嗎?
為什麼老爸不能體諒一下阿罵呢?
阿罵辛辛苦苦的將老爸養大,老了以後卻還要被吼被罵,
心底真的覺得很不公平,也很生氣。

所以我總是對阿罵很好很好,也努力練好台語,
(我是會講台語啦,不過跟阿罵講都會Lag… XD)
我知道,我能做的就是對阿罵好,然後乖乖的聽話,
彌補老爸所做的過失。

嗯,扯遠了。

去大姊家的那兩天,聞到大姐的香水味道,
就會讓我不自覺的想到去台北的時候,
那時候搭的是阿囉哈客運,第一次做長途車外出,
感覺是既興奮又新鮮的。

或許我是靠味道,來記憶我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