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情被過去的陰影掩蓋住的時候,不論多努力的愛著對方,
都是一種很深很深的傷害,也許覺得沒什麼,
但是太多時候,一言一行都會傷害到對方,無形中也開始有了比較。

我沒比較過。
我可以保證,我沒比較過。
可是誰能知道,當我這麼說的時候,是不是下一秒的哪句話,
在對方的耳裡又成了一種比較?

當自己的心都沒有清空並且準備好去愛一個人的時候,
帶來的,往往是自己都無法預料到的傷害。

那樣的愛,真的是愛嗎?
還是只是在過往的傷痛中尋求一個安慰、一個溫暖?
我無法勇敢的失去什麼,即使是錯誤的,我還是愛著,
但至少我能感覺到,好像已經一點一滴的流失了,
在這時候我能鼓起勇氣,在該離開的時候選擇離去。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我曾經是被比較過的,
那種疼痛跟傷口,是怎麼都無法消磨的。

失眠了一晚終於入睡,醒來後卻又開始掉淚,
我一直都在努力著,卻被你質疑我沒努力過,
我一直都在改變,不要沉默、多少給些回應,
我在努力,但是個性真的可以變的這麼快嗎?
一夕之間,真的可以馬上換成另外一個我嗎?
我不想變了,我想走了,這樣的我還是會有人愛著的不是嗎?

我累了在自己還沒有照顧好自己的時候,
還得轉過身安慰你的疲憊。
我累了不停向你解釋你那些奇怪且莫名其妙的猜疑。
我累了總是要安撫你鬧脾氣時不理我那傷人的態度。
我累了好幾次就要轉身離開,又被自己的不捨擊敗。

從沒感覺過自己這麼的累,眼淚有好幾次都不像是我的,
不停的掉落、不停的累積,幾乎忘了當初為什麼而愛,
忘了原本就該給的時間空間跟距離。

太幸福並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這時候我才懂,
一個人越能給你輕飄飄的幸福感,越能給你從高空重重摔下來的破碎。

你說,這是溝通。
我說,這是爭執。
如果不是,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傷人的話語?
從一開始就不是溝通,你的語氣明顯的告訴我你在責備我,
溝通是溫和的,不是沉重的,你卻告訴我你本來就是這樣,
沒有的事情你不想承認。

這是認知上的差距吧。
我覺得這不是溝通、你卻說是,然後不停要我接受你的認知。

怎麼接受?一個我覺得不是的東西,硬生生要說成是,
如果真的有這麼容易就改變了想法,我還是我嗎?

我已經不在是原來的那個我了,
一言一行都要開始考慮這樣說會不會讓你誤會,
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有讓你我產生誤會的可能,
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我有多麼努力的壓抑著衝動。

然而你卻說,我沒努力過、不懂我在想什麼。

我會改的。
從下個月工作開始,我會改的。
只是我,不再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