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到了這件事情給我的唯一影響也許就只是夢變多了而已。

這一年裡幾乎完全杜絕掉恐怖片的生活,是很愉快的,
少了那些可怕的想像,生命就瞬間變得美好。

七夕。

七夕最美好的到底是什麼?
也不過就是唐朝杜牧寫的那首秋夕。

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但是這麼多年了,
從他們分開後到一年一次見面,我有時總會懷疑,
他們真的愛對方愛到可以完全專心一致嗎?

神話總是神話,美好的一部份也仍舊美好,
保留著真愛的完美形象讓我們相信追隨,
我想,這樣也好。

七夕落在周一,我變得不太想出門,
雖然我知道情侶也許各自工作忙碌,
但是絕對會把握時間讓商人有機可趁的騙騙錢,
花銀子買所謂的「浪漫」來滿足心中對愛的幻想。

我忽然想起第一次收到的花束。

那是我家閃光買給我的,我笑說送花太老套,所以從沒收過花,
閃光那時笑著回我:被叫做小花怎能沒有收過花?

然後,他就買了一束玫瑰給我。

到底是幾朵呢?19?20?或者是21?

那束花在我房裡飄香了一兩個禮拜或者更久吧!
逐漸地枯萎了,我看著乾掉的花瓣,有些難過,
想起曾看過的《美女與野獸》這部迪士尼經典動畫,
也有一個被玻璃罩蓋住的玫瑰。

後來我跟閃光說,以後別送花給我了,
要嘛給我假的、要嘛就帶我去看花田。

我還是熱愛生命的光,後來大寮花季,
閃光應了諾言帶我去看波斯菊,那片花田給我的感動大過了那束花。

周一,最為忙碌的時刻。

閃光下班以後也許會帶我去吃飯慶祝七夕,
也許買個巧克力給我應應景,
也許,給我一個吻對我說:我愛你。

不論是什麼,我都覺得七夕帶給我們的精神意義大過了實質行動,
這一天,喜鵲會搭起橋讓一年沒見面的戀人好好見面訴情衷,
我認為這像是告訴我們,這一天要相信真愛的確永恆的存在著,
那些所謂的白色情人節等等等,也不過就是提醒你追愛不能猶豫而已。

相對的七夕的意義大過了許多。

我喜歡七夕,喜歡在這一天重新回味牛郎與織女的故事,
也喜歡在這一天重新拾回心中對「愛」的敏銳幻覺。

我本來不喜歡過節日,但是因為你,我漸漸喜歡上有你陪伴的節日。

然後,謝謝謙送給我跟我妹的金莎,我把你的祝福分享給我媽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