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遇見了選擇,不論哪一種你都不想要,你該怎麼辦?

今天在我面前出現了選擇,朋友也丟了選擇題給我,
我除了分享我的經驗建議與鼓勵,我似乎什麼都給不了,
而放在我人生面前的選擇也很明顯,
我選擇了繼續寫完這一則屬於我的真正的故事。

在人生裡面,我的確錯過很多,
朋友、愛情或者是另一種寶貴的經驗,
我都曾經在每個階段裡面留下一點遺憾一點傷,
但是這一些由遺憾還有傷口所累積起來的回憶,
泰半都在我回想的時候燦爛不已。

因為有了遺憾,所以在傷口附近的事物都美化了不少,
當時的心痛與人心險惡,現在想來卻覺得可愛,
然後高興著原來我也有這樣一個率直真誠的自己。

我並沒有失去什麼。

前幾天在米將軍的版上看到米將軍說了一句話,
人不會遺忘,只是沒記住而已。

我想了不少,一直到今天在老妹餐廳看了兩本小說,
吃掉一份雞排飯、喝掉一杯冰淇淋紅茶、嗑掉一份雞塊以後,
我看見了無可取代這四個字出現在小說裡面,
我忽然清醒了不少。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被取代的,
兩個人不管在怎麼的相似,永遠都是不一樣的人,
也許在對方身上看見了過去的影子,
但他永遠都不會是你回憶中的那一位。

然後,我這才看見了在閃光眼中的那一個我。

我當過幾個人心裡的替身,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因為他們最後都明白,我依然是我,不會因為某個地方很相似,
而成為另外一個人。

看過《我的野蠻女友》的應該都清楚,
剛開始女主角只是想要一個替身,
但最後終於發覺,這兩個人有多麼的不同,
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地方,這是無法被取代的!

一直以來,我都這麼的認為。

我問過幾次閃光這個問題,我會不會只是一個替身?
閃光讓我很感動,他堅定的說,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完全無可取代。

很簡單的一句話,可以隨便說說,
但是他卻真的讓我感覺到,我就真的是我。

像前些日子情緒低落,跟他抱怨了上千萬次同樣的話,
他還是不厭其煩的一句一句的安慰我,從不嫌煩,
我問他,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
他只是淡淡的回一句,因為你是我老婆啊!

就這麼一句話,我感動的幾乎無法言語。

堅持是很難的一件事情,但是他做到了,
在這段感情中他選擇不停的堅持他原有的模樣,
所以一直到現在交往快三年(應該是快三年吧?),
我們感情卻還是像剛開始那樣這麼的好,
有幾次爭吵,我們差點推開了對方,
但最後總會在深夜時打給對方,低聲的說對不起。

這並不是沒尊嚴,而是,真的很愛。

記得有次閃光跟我抱怨說,
你看你,哪有男生可以愛你愛的這麼沒尊嚴的?
我卻想著,其實那是因為你很愛我才願意這麼做吧?
然後,心裡甜茲茲的。

像小孩子一樣的他、又這樣善變的他,
在心裡其實也有這種小小傻傻的頑固堅持,
我們的愛幾乎沒有變過,就要讓我選擇相信,
這已經是一種永遠。

永遠真的不遠,只要堅持到底。





(然後,這又是一篇詞不達意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