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如何過完每一個只屬於「自己」的每一天呢?

我從延畢以來,我每天都過著半個學生的生活,
上課不再是我唯一的重心、課業不再是我唯一的重點,
看著老妹老媽去上班,每一次回到空無一人的家裡,
就覺得好像有什麼已經悄悄的流逝了,抓不住也追不回來。

那是生命。
我空洞又虛無的清楚感受到,生命正一點一滴的燃燒流逝。

如果說快樂的時光總過得特別快,那我這些日子以來真的快樂嗎?
在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翻看幾本早已被翻爛的小說時,
我的時間像是被調快了好幾個小時,沒有多久便已天黑。
但我在上班的時候時間卻過得特別慢,應該已經要下午三點,
看一看錶,竟然才一點半,慢的彷彿我身處煉獄般難受,
我痛苦嗎?

情緒已經不在是用來感受時間快慢的唯一基準,
有時候我快樂,時間很慢,有時候我痛苦,時間很快,
儘管就大部分來說,這兩者依然是相反的。

我不再思考未來的走向,放棄式的催眠自己生命自有出路,
所以開始隨性的作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無論寫歌、彈琴、唱歌、創作甚至突發奇想的到海岸坐上好幾小時看日落,
這些都令我愉悅令我輕鬆。

我幻想著在每個角落都能完美的演出,把生活當成一種表演,
所有姿態都經過千挑萬選,都是最能表現出我美好的一面,
唱歌時,我抱著吉他,想像眼前有許多觀眾,聽我一字一句的哼起旋律,
彈琴時,我閉上眼睛,認真的感受從我指間流逝出的樂句,
很多時候我不再局限於一個框框與邊界裡,
我瘋狂的哭、瘋狂的笑,放開所有的情緒枷鎖去認真體會每一種感覺。

我很滿足。
也很空虛。

依然抓不住的是那不斷流逝的生命,每一次的體會、每一次的感受,
都讓我清楚的明白到,每一秒都是過去、每一分都是回憶,
我像是不斷的身在過去裡,重複踏著我自以為是的未來,
把現在變成我在也追不回來的後悔。

為什麼?
我竟說不出個所以然。

今天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寒暄幾句,他的新髮型讓我驚訝。

「這樣不好嗎?」
「不會啊!我想,只要是改變,也許都是好的吧!」我這樣對他說。

事實上,我並不知道改變是好或是壞,
但每一天都是回憶,不管是好是壞,始終都會成為過去,
那又何必在乎他的對或錯、好或壞呢?

開始了打零工的日子,時薪少得可憐,工作時數又多的累死人,
但餐飲業就是這樣,他不在乎妳的體力,只在乎在你還可以時能為他們做多少?

我習慣了。慢慢的,該習慣的。
一次和老闆娘的爭吵,我氣得一張臉像哇沙米般的難看,
我死命咬著唇一語不發,全身顫抖著不讓眼淚落下,
倨傲的離開現場,到一個沒有人能夠完全注意到我的地方,
好好的、用力的,深呼吸。

把那一肚子又無處發洩的委屈,硬生生的吞進喉嚨裡。

我的傾訴很可笑,被人認為是一種不懂事的行為,
沒有人願意聽、沒有人願意給我一些安慰,
我的求救變成一種笑話,心灰意冷得幾乎就想離開這個地方。
只有閃光,在我每說一句、每掉一次淚,隔著電話遠遠的給我溫暖,
那天我哭了一晚,聽了好久的綺貞的歌聲才終於入睡。

醒來,又落了一缸的淚,在日記裡寫下最後的註解:
在還能笑時,就用力的笑。你喜歡我的面具,我就不會讓你看見我的真相。

好虛偽。

每一次我都在離開時想用力的把自己丟進海裡,
重新回到海洋之中退化成原來的單細胞生物,
沒有快樂沒有悲傷,腐化掉我現在所有的姿態。

但是你們很愛我的表面。

我在認知到這件事情以後,瘋狂的大笑不止!
到底,是什麼改變了人?不是時間、不是事物,而是人。
我們改變了他人,然後再怪罪為什麼要變?
有誰認清到原來自己就是兇手,一刀一塊肉的刨著他人的皮肉?

我想起了我在《雙人床的憂傷》中看見的一段話。

「有時候受傷了,寧願沒人知道,
 但如果有人知道了卻不打算來救你,
 那只會使你更受傷而已。」

我有時候該謝謝你們的冷眼旁觀,
雖然痛,卻讓我有了改變。

不論是好是壞,只要改變,就是好的。

我開始慢慢的,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