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緒又亂了,開始又出現了波濤洶湧的紊亂,理不清。

我試著拋開那樣擾人的情緒,所以我聽歌,我唱歌,
我看電影,打我的遊戲,然後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假裝自己已經忘記那樣的混亂。

但是,深夜卻慢慢的讓我無法在繼續這樣逃避下去,
就算那樣的沉重壓著,我還是不想去思考。

我裝作什麼都不在意,然後努力過好我的生活。

過去的,就是真的過去了,我不懂我緊握著是為了什麼?
到底是我心中隱藏著的那份不安全作祟,
還是我真的已經傷的太過透徹,時間還不夠長,我還無法治好傷口?

我沒有辦法忽略關於她的一切,只要是她提過的,我全都記得,
我記得那麼多,為的只是不讓自己成為她的影子,我知道我該活出自己,
但是我越是這樣防著,我越是有可能走上跟她一樣的路。

但是,要我怎麼忘呢?

人無法靠著自己,就能擁有遺忘的力量,我想釋懷呀,
我看遍了所有可以讓自己看開放手的文章和書籍,
我卻還是找不到可以讓自己真正放掉的方法。

我是怎麼了?
我到底是怎麼了?

亂烘烘的腦袋,過去跟現在互相交錯,信任跟放棄在互相搏鬥,
感情跟理智爭吵了多久了,我還是沒走開。

好煩好煩好煩,畫面一幕幕閃過,我的情緒就有很多堆積在胸口,
一下子是快樂,一下子是悲傷,一下子是那樣的悠遊自若,
我都快搞不清楚自己是誰了,而我又該要有著哪一種情緒才是對的。



我想我明白了,原來她成了我的禁忌,只要提到她,我便開始失常,
既然只有提到她我都無法控制自己了,更何況是小宇和她呢?

她像個被我保護的很好的炸彈一樣,平時被我深鎖著,
一但有關於她的事情在我身邊出現,那炸彈就像被引爆一樣,
很快的炸開,炸的我體無完膚,傷痕累累,然後舊傷還會跳出來打個招呼。

周蕙唱過一首歌,叫做替身,因為這首歌,我曾經以為我是她的替身,
所以我很努力的讓自己成為很特別的人,我要不一樣,什麼都不一樣,
但是越是這麼努力下去,我卻越是覺得累,因為我要不斷的創新、改變。

我問過他,他是不是只把我當成她的替身而已。
他很激動的說,為什麼你要這麼說?你跟她一點都不像啊!

真的,是這樣嗎?
有段時間,她就像在模仿我一樣,也提到了小叮噹,也開始抽菸,
我雖然覺得不滿,但是轉念想想,或許…或許…她是真的跟我一樣喜歡著,
如果我以小人之腹去猜測,那就真的太沒度量了。

嗯?這麼看起來,我好像太慈悲了。

呵呵,說到這裡吧,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等哪天有空閒,
我再把這段錯綜複雜的感情寫成小說吧,只不過要注意的是,
因為是小說,再寫實,我還是不會公開真名的,這是我的原則。


替身
作詞:季忠平 作曲:季忠平 編曲:鍾興民

漆黑的夜一個人 有誰能為我解開心中的悶
如果一切只靠緣份 你的沉默就像無情的敵人
愛瘋了你玉石俱焚 卻無法禁止思念闖寂寞的門
只能假裝不聽不聞 眼看愛的傷兵在心中得逞

關上最後一盞燈 讓回憶侵蝕是與非的紛爭
得不到你真心的疼 我只是你心中神似的靈魂
愛瘋了你狂亂沉淪 放逐自己任憑回憶背負著傷痕
空氣總是懸著疑問 是真是假如何區分

思念在我心裡狂奔 淚水陷入愛不愛的迷陣
閃躲的眼神 不再等你承認 切割我的靈魂怎麼可能

其實我是他的替身 怎能愛我愛的如此蠻橫
風乾的淚痕 延續著你的吻 只怕陷得越深卻越冷 誰為我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