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已經確定是輕微腦震盪,還有身上多處的挫傷。

我知道我沒事以後,心上的大石頭就放下了,不用整天提心吊膽,
但這暈眩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所以也很難笑得出來。

醫生拆線了,痛得我齜牙咧嘴,說要貼三個月透氣膠帶才能讓疤淡些,
我說好,然後踏出了醫院。

一直以來都很不真實,除了痛、除了暈,我還有點無助,
我像是踏在雲端那樣一點也不踏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而事實上,這陣子我也很難安穩的好好睡,
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夢多到讓我即使是睡也覺得像沒睡過。

這算是很大的傷,我的元氣大大受損,精神上也有很大的影響。

沒有人有多餘心力可以照顧我,所以我也對自己很好,
盡量讓自己好好休息,在踏入20歲的那一刻起,
我也要求自己得像個大人,別什麼都讓人為我操心。

我想,也許我也滿成功的吧。

我真的很好,很有精神,但也經不起一些驚嚇,
如果睡夢中被吵醒,我會整晚都心悸不已,
在被阿閃家人好意叫醒起來吃飯,我就強迫自己真的得起來,
我很怕又會有第二次的可怕的敲門聲,
這一起來我反而就暈到現在,算一算應該也三個小時了,
讓我好累。

但是累歸累,我卻再也了無睡意。

就連出去買晚餐、喝水、吃飯,我都覺得自己輕飄飄的,
像是一點重量也沒有,但卻還會感覺到冷、感覺到難受,
彷彿我的靈魂拖著一個軀殼移動,不只綁手綁腳,還很束縛。

所有的行為都讓我很清楚,我只是為了維續這個肉體的生命。

很可怕的領悟,卻不得不。

額際的傷口還會隱隱作痛,我腿上的瘀青碰到還是會疼,
我告訴自己這只是個過渡期,只要我熬過了就會平安無事,
我一直在祈禱我能好好的,我不知道是否有神聽見我說的話,
但我還是願意這樣繼續相信下去。

只要有光就還有希望。

這一次我大難不死,甚至只受了一點輕傷,
我十分的慶幸,也在這時候感受到原來我的靈魂與身體可以分離,
為了這世上的一切我願意留下我的身體繼續下去,
也了解我該做的還沒做完,我要將這些都做好一次的結束。

直到我醒來。

沒有力氣去恨也沒有力氣去愛,
沒有心力去難過也沒有心力去感覺快樂。

車禍當時的畫面還在我腦中浮現,我以為那是我生死的一瞬間,
那一瞬間的清醒卻是我唯一認定的永恆。

至少我懂了什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也就是當下的生命。

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我也將會慢慢遺忘這件事情帶給我的影響,
有時候我們總是不得不去承認,時間會是最偉大的心靈導師。

儘管,過去我總是對時間嗤之以鼻。

這個世界太快了,快到讓我們覺得,也許是我們太慢。
而現在,我將延續我的無感,繼續過著我的生活。

I'm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