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好像很多人結婚。

在我認定2010是我倒楣的開始的時候,
卻是許多人幸福的開端,這幸福的光環刺眼的讓我張不開眼。

這時候我確定我還掌握著自己的命運和未來,
我想做的事情有一大半都還沒完成,
我不在乎我的舞台很小,我只求在我站上舞台的那一刻,
我會繼續發光,持續發熱,讓所有人相信生命的美好。

陸陸續續聽閃光說了一些事情,
當下才真正明白時間不會為了某件事、某個人而停止,
地球依然轉動,依然緩緩邁向2012,
我不確定我能走到什麼時候,也許是好幾十年以後,
但現在我還在呼吸著空氣,感受這一切,我就有責任讓生命精彩。

今天我睡了很久很久,醒來吃完東西以後,
沒多久又深感疲倦而睡去,做了很多很長的夢,
每晚的入睡都像是拿了一張電影票入場,
等著欣賞未知的影片在我腦海中持續播映。

前陣子常夢見關於愛的一些事情,
而這陣子我則常夢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也許是車禍給我的驚嚇太大了,我心裡那所有的不安一次浮上,
讓我夜夜不成眠,為求安定,我想著也許我該去廟裡走一趟。

知道嗎?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當你明白你是醒著的,走路、吃飯、洗澡,還有眼見的一切,
明明都是現實生活上的,就連電視的聲音都是這樣的真實,
但你卻覺得像是在夢中一樣,所有東西都不對你構成威脅,
路上的車輛、尖銳的刀叉,還有那由綠轉紅的交通號誌,
都在你遇見危險的那一刻變成的泡影,
像是只要讓自己拼命的睜開雙眼,你就還躺在床上那樣,
而所遇見的,都只是自己當時所做的一場噩夢。

我的人生不像戲,至少戲中的虛偽還隱藏著一些真實,
我像是在夢裡,手上握緊的都有可能在下一秒消失。

我即刻明白,我需要休息。

也許會有人告訴我,這只是一種症候群,
這只是一種很常見很普通的心理病症,
他們會讓我知道這可以治療,能夠恢復,
直到我所能移動的路線成了醫院、家還有學校。

輕飄飄的。
軟綿綿的。

我還躺在床上,也許我寫下的一字一句在我醒來以後,
從來都不曾被發表過。

還有誰會聽見我這夢裡的囈語?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這一切都已經在時間巨輪裡,
慢慢地,被一次又一次的輾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