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說話,只是安靜的爬上我的床鋪,讓頭陷在軟軟的枕頭裡,然後看著天花板,開始思考。
阿樹對我說的最後那一句話︰「你不是神仙,你也有自私的一面,好好為自己著想,並不是一件壞事,懂嗎?」
我不是神仙,可是我要怎麼做到自私?
阿樹對我很好,我知道他很擔心我現在的狀況。
他明白了我現在的墮落跟煩惱,這一個月來,他一直很了解我。
我的想法,我的思考路線,我想說的話,我所做的事,我的付出,他都看在眼裡。
可是,可是,我要怎麼去自私?
而到底,我的專長,我所該做的事情又是哪些呢?

「興趣……要怎麼找……?」我不經意的脫口而出,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興趣?就是多做嘗試,不管是什麼都要去嘗試,直到試出了一個自己覺得很棒的事情,
 甚至百做不厭的話,那大概就是你的興趣了。」小白回答的理所當然。

「當初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那段時間,我一直認為我自己是個很沒有用的人,
 好像什麼都不會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當個米蟲。」小白抬頭看著在床上的我說。

「有一天,有個老師他弄一張測驗卡給我測驗,還讓我嚐試很多東西,漸漸的,
 我發現了自己在文字上面的作為。」小白轉頭回去,好像若有所思。

「阿靖,你現在的情況跟那時的我很像,這樣吧,阿靖,我明天陪你逛逛所有社團,
 看看你覺得哪一個是你比較想嚐試看看的,就加入吧,說不定可以找出你自己的興趣。」小白笑著對我說。

那是友情嗎?小白的笑容,我看到了一絲溫暖。


忽然,「碰」的一聲,門開了,想必是小黑開的門,就算他瘦下來了,力氣還是很大。

「小白阿靖,我跟你們說喔,我跟小花答應幫遊戲公司的遊戲唱主題曲了!!」小黑興奮的說。

「嗯,那很好阿。」我說。

「那間公司本來打算簽下我跟小黑,可是我回絕了,而且我們也提出要求,
 希望不要把本名放到遊戲主唱人上面。」小花說。

「不要放上去?為什麼?」小白問。

「因為一但放上去,對於我們的課業,或許會有影響。」小花說,而我跟小白則是越聽越糊塗了。

「影響?這會有什麼影響?小花,你說清楚一點。」小白問。

小花則是用一種被打敗的眼神看著我跟小白,然後開口解釋︰「因為那是遊戲,遊戲一定很多人購買,
既然這樣,本校的學生也會買阿!!他們看到名字,你不怕他們全都湧過來嗎?」

小花拉出椅子,無奈的看著我跟小白那恍然大悟的表情。

「天,真不知道你們究竟是怎麼考上學校的。」小花一副快發燒的樣子,用手撫著額頭。

我跟小白都不好意思的笑了。

隔天早上前面兩節都沒有課,所以我跟小白、小黑、小花都跑去逛社團。
而逛下來的結果,就是小白決定參加學校的報社編輯,學習當記者以外,還要撰寫文章。

「你確定你能寫出文章?」我用一種十分懷疑的眼光看他。

「喂喂喂,你那是什麼眼神阿,我也是很厲害的好不好!」小白很有自信的駁回我的懷疑。
或許是他接受邀稿以後,對文章也了解更多了,才會寫的出來吧。
小黑本身就是籃球隊,所以也就不用多說了,他自然是不會參加社團了。
而我跟小花則參加了跆拳道社團,我認為跆拳道應該不錯。

「相信你的直覺吧!兄弟!」小白神經的捶捶自己然後指著我對我說。

「你有毛病阿?」我說。

找好社團以後,也因為逛了很久,腳很酸,決定到咖啡廳去喝杯咖啡,順便坐下來休息一下。
就在我們往咖啡廳方向走的時候,看到了魯莫學長。

「嘿!美女們,上哪去阿?」學長笑著對我們打招呼,不過我想他的「美女」,指的只是小花跟小黑吧。

「早阿,我們要去咖啡廳呢,你呢?」基於禮貌,我也跟他問候一下。

「哦,我要去趕下一堂課,你們慢慢喝吧,我先走了。」魯莫抱著書,就這樣跑掉了。


我看的到,魯莫學長的眼神看向小花的時候,是完全不一樣的。
除了學長隊學妹的愛護以外,還多了一層深深的情感。
小花很聰明,不可能不知道,而且我發誓小花絕對有看到魯莫學長的眼神。
只是為什麼小花可以表現的這麼無所謂,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小花應該是喜歡學長的才對,不然以他的個性,不可能跟一個不是很熟悉的人聊的這麼開心。

「到了,你們要喝什麼阿?」小黑問。

「喔,我要巧克力冰砂。」我說,畢竟等等要上課,喝咖啡的話,我會無法專心。
那是老毛病了,一喝咖啡就會這樣。

「那我要拿鐵。」小白說。

「你不是很少喝咖啡嗎?」我問。

「最近迷上拿鐵嘛,好喝耶,你要喝嗎?」小白反問。

「不要,我點冰砂了。」我說。

「卡布奇諾。」小花說。

「喔,好,老闆,二杯拿鐵,一杯卡布奇諾,一份巧克力冰砂。」小黑說

我們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走過的學生。
小黑跟小白在聊天,不知道在聊什麼,好像是有關課業上的問題吧。
小花有意無意的攪動著咖啡,若有所思。
我想,接下來要淪陷在愛情國度裡的,大概就是小花了吧!
小花很美,魯莫學長又很帥,配在一起根本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既然魯莫學長都已經發動攻勢,小花明明喜歡他,為什麼又不要有所回應呢?
我看著小花,嬌豔的臉上,正被煩惱纏著,他的眉頭都快打結了。


回到宿舍以後,小花雖然依舊帶著笑容,但是感覺上他卻好像是裝出來的。
當第三節課上完以後,我刻意躲開小黑跟小白,決定跟小花單獨聊聊。

「小花,我有話跟你說。」我對小花說。
他看看我,點點頭以後,跟著我避開小黑小白,到了一個比較沒人的地方。

「你是要跟我說有關於魯莫的事對吧?」小花劈頭就這樣問我。

「是,我疑惑,為什麼你明明喜歡魯莫學長,可是卻不跟魯莫學長表達自己的感情呢?」

「因為我只是喜歡他,我並不愛他。」小花說了這麼一句讓我不明不白的話。

「魯莫學長雖然人很好,可是,我愛的人,不是魯莫,而是阿樹……」小花很痛苦的說。

「阿…樹…?」我愣了愣,有點驚訝。

「那天出去夜遊,我雖然跟魯莫聊的很開心,可是你不知道,
 我一直看向跟你聊的很愉快的阿樹…」小花的雙眼,淚水開始囤積,我慌了……

「我不願意破壞你跟阿樹……你懂嗎?我一直不容許自己犯任何的錯……」

「看著你跟阿樹這麼的幸福快樂,我根本就不想成為那個第三者,破壞你們的感情……」
小花的話,句句痛徹心腸,字字穿心越骨,陽光透過樹葉曬在我身上,我感覺到痛苦正一層一層的脫皮。

原來,小花的煩惱,是這個……
我不願意看到小花這麼痛苦,我該不該……把阿樹讓給他……?

「你不是神仙,你也有自私的一面,好好為自己著想,並不是一件壞事。」阿樹的話在我耳邊盤旋。

我不是神仙,我也有自私的一面……


*小花愛上了阿樹,阿樹愛上了我,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