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以後,小花幾乎都用著最勉強的笑容跟我說話,
我害怕他這樣勉強下去,總有一天會生病。
我曾經試著幾次要跟他聊,但是他只是笑一笑告訴我要練社團,
就往道場走去,他每次練都練很久,好像體力都用不完一樣。
後來,我決定找阿樹談一談。

「阿樹,你認為,這件事情要怎麼辦?」我皺著眉頭問他。
「阿靖,我要你好好想想,我在你心中的地位。」阿樹看著我,在他眼裡閃爍著些什麼,可我不懂。
「……」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重,失去他,我會不知所措,可是……小花呢?他要怎麼辦?
「阿樹,我不能讓小花繼續這樣下去,這樣下去,他會……他會生病的!!」我很激動的站起來,引來一些側目。
「靖,你冷靜點,我的感情不是貨物,不是說你不要就可以轉讓給別人。」
「如果我真的像你說的那樣,分手以後跟小花在一起,我給的也只是同情,根本不可能有愛情的,你懂嗎?」
阿樹試圖安撫我的情緒。
「可是阿樹,我捨不得小花這樣傷害自己……」我說。
「對不起,阿樹,我們分手吧……」我抹去從眼眶掉下來的淚水,往外跑去,阿樹楞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我用力的跑,淚水一直在飆,我不斷聽見自己的心被敲碎的聲音。
很痛很痛,我的心很紅很脹,好像只要稍微一碰,就會馬上流血那樣。

那天晚上,我並沒有回到宿舍。
我知道小白小黑小花還有阿樹都在找我,因為宿舍的燈一直亮著。
我一直躲著,躲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這是我上次逛社團的時候發現的。
我躲在那邊,一直哭,一直哭,好像要把身上所有的水分全哭光一樣。
我不斷的問著自己,是不是只要我消失了,小花跟阿樹就可以幸福?
可是我沒有答案,天使一直跟惡魔在打架,我只能無助的躲著。

「阿靖,原來你在這裡。」

小白?

我抬頭想看清楚,但是光線太暗,我勉強只能看到輪廓。
「你沒怎樣吧?有沒有受傷還是……」小白把我拉到有光線的地方以後,停了一下又說︰
「阿靖?你哭了?怎麼了?有事情說給我聽,別這樣悶著。」
我看到小白的臉以後,我哭了,哭的比剛剛還要慘,我想起小花的掙扎,阿樹的堅持,以及我的矛盾。
「小白……是不是只要我消失了、不見了,小花跟阿樹就會幸福?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我的聲音沙啞著,我的視線模糊著,我的愛情,也崩潰著。
我抓著小白的雙臂,情緒很激動。
現在的我就好像快溺斃的人,緊緊的抓著浮木一樣,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沒抓緊,就這麼死了。
小白沒有回答我,只是慢慢的扶著我回到宿舍。
到達宿舍時,我幾乎呈現昏迷狀態,哭了整夜的結果,就是小白替我請假。
阿樹沒上課,他一直待在宿舍裡照顧我,只是我不願面對他,所以他在的時候,我都裝睡。

逃避的爛想法,很好笑,對吧?

過了幾天,眼睛已經不腫了,也恢復了,我才重拾課本,回到教室上課。
只是,因為有幾天沒去上課,進度稍微趕不上,
所以我老是半夜在那邊唸書背書,只希望可以進快趕上同學的進度,以免落後。


企業概論上完以後,我坐在座位上發呆,腦子一片空白,當我正在享受這種幸福的同時,小花出現了。

「阿靖,我有話跟你說。」小花臉上沒有情緒,好冰好酷,跟我第一次見到他一樣。
小花說完,轉身就出了教室,我看看手錶,距離上課還有5分鐘,反正都在教室,沒想太多,就跟著小花出去了。
「阿靖,我要你跟阿樹學長復合。」在教室外面,小花第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可是,小花,我……」小花打斷我。
「你沒看到阿樹學長有多墮落,他因為你跟他分手,
 他現在課業不斷往下滑,整個人就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就連笑容,就好像是面具一樣。」
小花抓住我的肩膀用力搖我︰「他現在只知道不斷的逃避,你知道嗎?」
「阿靖,我要的,不是學長的墮落,更不是學長的同情,
 我也不需要因為你同情我而放棄自己的愛情你懂不懂?」小花停止的動作,看著我深深的說。
「學長還是很愛你的,你回去吧,我不希望我朋友因為我而失去了愛情。」小花說完,轉身就進了教室。
「小花……」我楞在原地,直到鐘聲響起,才走進教室。



*感情不是貨物,不是說不要就可轉賣的廉價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