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安靜下來以後,世界裡所有愛恨都被按下了暫停。

那些那麼糾結又讓人崩潰的情緒都消失了,
無關於理智與感性,而是在這麼一息光的瞬間裡,
看見了自己。

那個,與世無爭,總是在角落裡寫著故事的自己。
她有很天真的笑容,有很純粹的單純,
她也許沒有姣好的身材與容貌,但她善良,
她願意為所有不平發出聲音,然後驕傲的抬著頭。
她身上沒有枷鎖,沒有束縛,這麼怡然自得。

我心裡藏著人,我所有故事都隱藏起來,
可是她都懂。

她願意聽我說話,她也能懂得我在說什麼。
她告訴我,孤單其實必不孤單,因為她一直在。
她鼓勵我追求所有我想要的夢想,她要我做自己。

她說:愛沒有形狀,但會一直存在,如光、如箭、如空氣。

她從來不怪罪於我的逃避,不怪罪於我對於冒險的刺激,
她永遠都住在那裏,那裡看得見寬闊的海,
她喜歡待在看得見海的窗邊寫著我說的故事,
聽我說話,給我一杯熱騰騰的薰衣草茶,
幾塊英式餅乾,幾塊我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我喜歡這樣的時光,她的怡然自得讓我放鬆。

於是安靜下來以後,世界裡所有愛恨都被按下了暫停。

我不愛誰,我不恨誰,我在這短暫的片刻裡幸福。
我看見了那片海,我看見了海上浮起如磷的光,
我看見了她總是這樣笑著笑著,笑走了我心裡躲避慣的渴望。

我輕聲的問:「妳會一直在嗎?」
她說:「我一直都在。」
「那麼妳願意陪我走出去嗎?」
「這裡永遠都等你回來。」

我痛哭不已。
她不言不語,替我斟滿杯中的空白,
薰衣草茶,淡淡的、淺淺的,香氣從滑順的液體中流瀉出來,
我看著她的動作,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她坐在輪椅上,一頭長長的黑色頭髮被風吹起,
如圖騰一樣被印在空氣裡,仍是這麼溫柔。

而我已經不能再用雙腿換取她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