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微雨之城的讀者見面會,詳細的下一篇再說,照片我有點懶得處理XD

藤井樹稱呼高雄為「微雨之城」,這是一個很美的名字,
我讀完微雨之城這本書以後,心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洞,
好像有什麼東西逐漸在流失,眼睛有點霧霧的。

微雨,就像眼睛裡的微雨般,
這個城市對我來說,裝滿了太多的遺憾與感動。

我所有的第一次都在高雄發生的,
曾經我有一度迷戀台北的繁華,
但直到現在,我終於瞭解了,
當初台北對我的吸引力只是那被我遺留在612星球的玫瑰,
而現在這朵玫瑰消失了,台北,也就只剩下兩個字,一個地名。

我回歸到了最初,回到了屏東,
赫然間發現我想念高雄的一切,
想念高雄的夜景、想念高雄的愛河、
想念高雄的熱鬧、想念高雄有你陪我走過的地方。

去年,我認識了一位非常熱愛高雄的高雄人,
他帶我認識了他眼中的高雄,為我介紹高雄的所有歷史,
在他眼裡,不論是現在的高雄或是以前的高雄,
都像是不曾遠去,一切歷歷在目,
我也像是走進了時光的洪流中,閉著眼感受、體會。

微雨之城,這是很美的名字,
高雄裝滿太多我的遺憾,
每一步都踩碎了雨滴,帶我走進回憶。

現在我也住在高雄,
只是不同的是,我在北高雄。

我很喜歡高雄,不論白天黑夜,都有他不同的面貌,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用我買的單眼,
拍出我心目中最美的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