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天災到底讓人學會什麼?

為了這個問題,馬模版上的人吵成一團,有人提出宗教,
有人提出政治,有人提出科學,有人提出自然。

好像各方的說法都有理,但我只是笑一笑不予回應。

說實在的,颱風來淹了大水到底讓人學會什麼?
對我來說,是珍惜。

這時候不管提出哪一種說法都像是一種想把問題推到別人身上的感覺,
但是為什麼要去用不同的論點來證明自己是對的呢?
為什麼不想想在這樣的災難裡,「自己」到底學到了什麼?

這一次的災難讓我終於重溫了一次大家住在一起的生活,
這對我來說很難得,慶幸我家沒被毀掉,因為一次天災,
又給了我一次機會讓我可以有「爸媽都在」的溫暖。

那天我多開心,我的任性又可以在那樣不算和諧卻又帶點逗趣的家庭裡釋放,
阿罵還是坐著看娘家看的專心,看完了就上樓睡覺,
爸媽坐在樓下談論一些有的沒的,老爸依舊自以為幽默的講冷笑話,
老媽則是收拾了碗筷就去洗澡準備睡覺,老妹繼續打電腦。

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不可多得的圓滿了,
即使只有一天,我還是將之當寶的來珍惜。

當我看見新聞畫面上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屬痛哭著時,
我很高興我並沒有失去任何一個親人,他們健在,仍然安好。

當我可以自在的聽著阿罵念著家中的大小事,
偶爾我回了一兩句不太流利的台語,發錯了音還被阿罵笑了,
但我還是很開心,我還擁有他們。

所以為什麼要去想這一次的天災到底帶走什麼?又是為了懲罰什麼?

這次天災不是為了讓我們失去什麼或是懲罰什麼,
是為了讓我們知道,在這動盪不安的社會裡,
最該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珍惜、照顧身邊的親人。

我不說什麼別去破壞大自然這種自以為清高的話,
我知道我做不到,我們活著的一舉一動都在破壞大自然,
只是或多或少的問題罷了,所以討論這問題並沒有用,
我只感受到,謝謝老天並沒有讓我的家消失,
更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我珍惜這些人的付出。

這才是我們最該學到的。

只可惜,寫起來多簡單的兩個字,能懂得的人卻是這麼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