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看了Eva,忽然間感覺到以前我似乎也是這樣(也許現在依舊),
這麼的在乎他人眼光,這麼的需要別人的肯定。

今天跟老妹去外面吃點東西,聊了一些事情,
無意間脫口而出,我說:「我覺得自己還滿好追的呢!」
然而老妹不太接受我的說法,他說,我太過於高高在上。

這個說法引起我的興趣,便追問為什麼這麼說?
老妹倒了一杯熱的阿華田以後,放置於杯盤上,轉過頭來就緩緩道出:
「你平常很隨和,好像什麼都可以,不管跟誰都可以玩得很開,讓人覺得很親切。」
「但是,一談到感情,你就變得很高很高,讓人必須抬頭仰望。」

我不解的問:「我不懂你的意思。」

「這樣說好了,你一談到正經事,談話過程就會變得很嚴肅,
 很正經,會讓人覺得你有距離…應該說,很成熟。」
「因為這樣,人家就會覺得你不好接近,因為覺得你的想法太成熟了,
 跟他們自己本身的那種感覺不太搭,所以不敢追你或是不想追你。」

我很驚訝的看著老妹,而他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熱飲。

這是我第一次從別人的口中聽見,原來平常的我是這樣的。

「所以說,是我自己扼殺了我的感情?」我笑著說。
「可以這麼說。」老妹放下杯子。

從來我都覺得,如果我可以更懂事,也許我可以給自己更多的機會,
或是創造更多機會,但當我發覺接近我的人都不是我所想像的,
我也開始疑惑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然而,我總是找不出原因。

而今老妹的一番話,卻讓我了解了在他人眼中,我竟然是這樣的人?
這一點讓我驚訝不已!

「其實你的想法老成不只談話,從你網誌就可以看得出來。」他補充說明。

我回想了我網誌所寫的內容,手上的刀叉則是繼續切著我眼前的那片土司。
忽然間我想起了哈尼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你以前的網誌看起來不像是你那時候的年紀會寫的東西。」哈尼轉動著方向盤。
「你是說我以前寫得太幼稚?」
「不是,而是你理解了很多不是當時同齡該理解到的東西。」
「嘖。這不是擺明著說我老嗎?」
「是說你早熟,不是說你老。」

我吃掉叉子上那一口厚片,香味濃郁。

「好像是這樣。」我在心裡這樣偷偷說著。

餐廳內似乎有個家庭聚餐,吵嚷不停的聲音弄的我心情不太好,
我頻頻轉頭瞪著那些小孩子,皺著眉頭。

「這群小孩真沒家教!」我對著老妹說。
老妹只是看著我苦笑,她臉上寫著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