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的,我該謝謝你的鼓勵與安慰。

眼淚在這種時候是一種完美的發洩與偽裝,
當每個人都只注視著那晶瑩剔透的淚滴,
也就讓人忘了,怎麼對一個人生氣。

你總說我很好、懂很多,年輕漂亮又可愛,多好,
我才22歲,正是準備起飛的時候,
怎麼能因為一點點挫折就將我打敗。

但我很傷心。

很傷心很傷心,甚至強烈感覺到自己無能為力,
那些我說好的事情、給過的承諾都在這段時間裡磨滅了,
老師認同沒有用,你覺得我很好也沒有用。

那些好聽的話一個晚上可以說上好幾千打,
我相信你懂,但是一個人的能力如何被證實?
靠的卻是社會給你的考驗。

我一再的覺得自己輸得徹底,卻又因為你們的認同鼓勵,
我不得不站起來再一次與這社會戰鬥。

拼命地告訴自己:「輕易倒下的話,我輸的不只是這社會,還有你們的期望。」

但很多時候我都想問,
如果我真的這麼好,你為什麼不要?為什麼不要?
梁靜茹的歌聲靜靜的,重複地在我腦海裡響起。

這些日子以來的怨念都在心裡累積。

「快樂的氣氛也許能暫時逃避,卻又讓傷害更徹底。」

綺貞這樣唱過的,失敗者的飛翔也重播了好幾次了,
我依然在這裡。原地不動。

鋼琴從幼稚園開始學,斷斷續續的學,
然後我連一個樂章都沒辦法彈完,只會一些小曲。
吉他從學了到現在一直在練,卻連封閉和弦都壓不緊。
念了六年的五專我卻只能拿張肄業證書。
說想考的中文插大最後竟然因為一個可笑的原因放棄。

腦袋裡想過了好幾千萬遍的未來始終都只是個想像,
我不停地往前走卻不停地像在鬼打牆,
不管怎麼走都停留在原地,用跑的也沒有用、
怒吼沒有用、就連眼淚都失效。

什麼都會、什麼都懂,卻什麼都不能專精。

音樂裡,什麼順階和弦、小三度、大七度我都不懂,
只會拿著吉他裝模作樣地彈彈唱唱就自以為了不起。

我不是天才,我的確不是,我始終都不明白自己真正的優勢在哪裡,
當他們問我:我的優點是什麼?

我只能啞口無言。

那些你們跟我說的話、給我的意見、一些實際的建議,
都在我眼前與上空飄啊飄,始終沒有一個能落下地來,
我騎著車出去面試的時候我只能拼命問自己:
「我到底在追尋什麼?」

沒有答案。
一個月來,我始終給不起這個答案。

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那麼,我真的,還是這麼好嗎?

你說我太過悲觀,全身上下唯一的缺點就是悲觀過了頭,我只能笑。
在這種時候,除了笑,我不知道我還能有什麼樣的情緒。



真的這麼好?
我不知道。
我從來都不瞭解自己,只明白在我難過的時候,
我很討厭很討厭自己,而且,是很痛的討厭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