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有個奇怪又詭異的觀念。

越是接近心理慾望的那面牆,就越是感到恐懼害怕,
拼命的後退想要保住一些什麼,好像,我曾經碰過了,
但最後卻發生了讓我難以接受的事情。

那面牆也許倒了,而我在瓦礫中掙扎好久才爬出來。

如同我害怕黑暗一樣。

打先生曾問過我是不是我小時候發生過什麼事情才會這麼怕黑?
我只記得我跟他說:我不知道。

很多記憶在經過壓縮以後我逐漸忘記了,
又或者那些是被刻意遺忘的,像是一種心理防衛的行為。

我不清楚。

昨晚跟閃光外出吃飯,聽他聊了很多事情,
我忽然發現,當我聽他談起那些過往,
他就是我想像中的、認為中的那個人,
或者說,可以是我最想要擁有的那種人,
但是這些卻在現況中看不到。

我不禁懷疑,這些也許是我的問題。

今天也跟閃光談了一些我的感情歷史,
我說得累了、也不願意說了,
轉過頭笑著說:「所以,我說我真的是隻狐狸精。」
「看見了嗎?我媽說這是菱角嘴,聽說,這是狐狸精特有的象徵。」
閃光不以為意,笑笑地抱著我說:
「對!我老婆是狐狸精,只屬於我的。」

然後我想起了一些事情,沉默了許久。

有些經過是可以在沉澱以後得到一個精華、一個答案的,
但有些事情是不論過多久,他依然是個謎團,
像是洋蔥,不論如何剝絲抽繭,最後也只能痛苦的看清:
他本來就不會有答案,這些過程只是自作多情。

我握住了一些什麼,就勢必得失去些什麼,
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定律,一種「等價交換」。

但是,很多很多,或者說更多更多時候,
就算你失去了什麼,你也換不到一些什麼。

我有很多很多話想說,有很多很多情緒想抒發,
然後,最後,直到布幕落下了,
我依然什麼事情也沒做。

唉。

謝謝你的肯定,但我想最大的問題在於:
我沒有自信,且太過卑微。

而最正確的答案是,往往說不出來的答案就是真相,
所以我說:1+1之後就不會再是2了。

最近體悟到的答案是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