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裡沒有淹水圖片,所以想看圖的也沒得看了。

這一次水淹得很高,高到一種令我慌張的程度,
老爸說淹最高時我家淹到了胸口,我家也算地勢偏高,
但沒想到還淹到胸口,那是一瞬間的事,所有家電完全無法移走,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電視機跟冰箱被水淹沒。

然後斷電、斷水,接著吃的乾糧也沒了,跟著斷糧,
爸跟阿罵躲在二樓,在夜晚時只有一片黑暗,
還有等待水退的那種焦急慌張。

當我連絡不上爸爸的時候,我急得快哭了,
只好一直盯著新聞畫面,希望可以看見一些蛛絲馬跡,
不論同樣的新聞重播幾次,我還是一直看著、看著。

整晚,我皺著眉,擔心著他們有沒有東西吃?冷不冷?
在這種黑暗裡,有沒有辦法好好睡?
那播不通的電話將我的心吊得老高,還是沒有訊號。

我幾乎無法想像老爸如何在面對自己的心血被水泡壞時,
那種心痛與無奈,卻又必須在電話接通時強顏歡笑的說沒事。

他的聲音我一聽就差點掉淚。

好不容易沒風雨了,想從高雄飆回家,卻封鎖了好多條橋,
我繞了好遠、好久才終於回到烏龍,
卻又聽說林邊的水還沒退掉,要騎車過去是不可能,
心又被吊了起來,但還好,電話至少通了。

那裏依舊沒水沒電,老爸說水已經從胸口退到膝蓋、再從膝蓋退到小腿肚,
也許明天可能就會退掉了,但還是沒水沒電。

他們有多久沒洗澡了?
多久沒有好好的吃一頓熱食?

阿罵年紀大了,看著家裡的東西都壞光,
心裡應該很不捨,頻頻的下樓走走看看,
兒樓下的水還是沒退,只好在水裡行走探望。

阿罵心裡一定很難過。

很想很想要坐上一艘橡皮艇,就這樣奔回家裡去看看狀況,
至少讓我親眼確認我老爸跟我阿罵真的沒事,
我不在乎那些毀壞的家具家電,我只祈求他們好好的。

這一次的災情好重好重,重的像是要懲罰什麼?
而我卻什麼都做不了,隔著水,我只能乾著急。

但是感謝上天,我家人都好好的,他們都沒事。
真的很感謝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