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於老公說的話我也慢慢的會放在心底了。

前些日子在MTV台聽見張惠妹的《掉了》,兩個人傻佇在電視前,
不發一語,直到阿妹把歌唱完,兩個人才回神,
而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直呼:好好聽!

這時候老公就轉頭跟我說:真的好好聽,你要把他學起來,唱給我聽。
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的就記住了這句話,
找到了這張專輯以後,就跳過前面的曲目,直接聽這首,
重複播放好幾次,直到我聽懂、聽會。

我沒有任何想法與動機,只覺得,老公喜歡這樣,就想這麼做。

今天,老公打電話給我,我正練著那首《掉了》,
天氣很熱很熱,我不太有耐心,跟老公草草聊聊就想掛掉,
老公這時卻跟我抱怨起,說車上都沒有新歌,我都沒『補貨』。

「好啦好啦,等等我把所有新歌都燒成一片DVD給你讓你慢慢抓好不好?」
然後心底盤算著到底要放哪些專輯。
「不要!」你這樣說。
「為什麼不要?」我很驚訝這種回答,才正要解釋這到底有多方便時,你接著說:
「我就是喜歡你用mp3傳給我,這樣就可以問你哪首歌好聽,你就會說這首那首,
 然後我就可以把他抓進去裡面燒成光碟,你不覺得這樣很幸福嗎?」
不等我回答,你接著說:「我覺得這樣跟老婆一起聽歌,很幸福很幸福。」

我沉默了一會兒。

原來這樣的平淡、這樣看似簡單的動作,對你而言就是幸福嗎?
我幾乎無法想像這樣一個心思細膩的你,我的忽略對你來說是多大的傷害。

我沒有回應什麼,只是輕輕的說:「嗯。那下次我們一起燒張的新的光碟放車上聽。」
聽見我的回答,你開心的笑了,像個孩子。

「那…那等我領薪水,我們再一起去看電影好不好?」
你滔滔不絕的說著那部影片有多好看多好看,我也應允了。

我知道,你很努力的想在我們的愛裡製造更多的激情,
不讓愛流於平淡,這是你維繫感情的方式。

而我也在你的用心裡,看見了幸福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