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高雄後庄到高醫是坐火車轉搭捷運到的,
雖然走的路不多,但是到那邊真的滿頭大汗,
太陽大的很恐怖。

進到醫院以後有涼到,卻看見老妹在吊點滴,
上面還寫著氯化鈉,好大一瓶,
不過老妹還真的超有活力,一直在玩病床,
七點多時掛上那瓶以後,醫生有說大概11~下午1點,
就會送進去開刀,沒想到我們就這樣等等等等,
等到下午三點,而且還是下午三點四十幾分進去的,
等到我都快睡著了。

而且我媽因為吃藥,就很睏,
竟然跟我妹這個傷患換了位置睡覺,有夠瞎的,
變成我媽躺在病床上睡,我妹還在吊點滴,
就坐在家屬椅上肚菇。

看他們兩個都在睡覺,我也覺得好想睡,
只好找事情做,沒想到半途中還會偶爾點點頭睡著,
後來勉強打起精神,躲到窗戶邊去,
結果醫生來看到這副景象竟然還嚇一跳,
聽我老妹說完我就一直笑。

老妹終於進手術室了,我跟媽在外面等了兩個小時。
說實在的,這好像跟當初的三十分鐘的說法不太一樣喔…
而且還超時很久。

我跟媽媽在外面已經等的很無聊,
我還因為都沒睡一直在打哈欠,真的很累,
為了避免自己睡著,就跟媽媽有一撘沒一搭的聊著天,
還聊到我男朋友那邊去。

她問我,男朋友對我好不好?
我說,很好。
她問我,對方家庭正不正常?
我笑說,其實都跟我們一樣。

媽媽很沉重,她說,結婚這件事情,
不單單只是你跟你男朋友的事,更是雙方家庭的事情。
她告訴我,感情付出千萬不要不留餘地,
如果自己都無法為自己保留一些,那會傷的更深。

我知道媽媽經歷過的,她說他很後悔不能給我們一個正常的家庭,
甚至在這樣吵吵鬧鬧的家庭下長大,看了很多不該看的。
我安慰她說,媽,我們都很正常,也很好。
其實我很想告訴她,如果不是在那樣的情況下長大,
也許我們現在會是沒有任何故事的小孩,
那就像是一個溫室花朵,只看的見一點點的天空,
甚至更不懂得去想,什麼叫做現實。

我明白媽媽的遺憾,她認為她的努力是白費的,
但是我都看在眼底,我真的懂,所以也不算白費,
畢竟現在我們都很好,以後會更好,不是嗎?

聊過之後,終於等到老妹了,出來以後一直掉眼淚,
媽媽盯著妹妹看,眼底寫滿了不捨,
說的也是,妹妹也是自己親生的,
要真被挖了塊骨頭起來,還是捨不得她受這些罪。

護士很擔心的說,她已經打過了止痛針,卻還是一直哭,
很緊張要我們好好安慰她,跟她說說話。

媽媽摸摸老妹的頭,心疼的給她秀秀,
後來就忙著推去照X光,好了以後回病房,
她還是一直在哭。

老爸出現看她一直哭就問怎麼回事?
媽媽說開刀完很痛。
後來有位護士過來˙幫我妹量血壓,
還看了看包起來的腳,確定OK了以後就離開了。
但是因為老妹一直哭,老爸很緊張,趕緊跑去找護士過來,
吵著說要打止痛針,後來主治醫師跟一位護過來以後,
就說明開刀情形,說開刀過程很順利。
稍微聊了一下後,老爸就說可不可以幫忙打個止痛針,
我終於說話,老妹出手術室時才打過,不能一直打針的吧?
不過老爸聽不進去,我有怒到。

醫生跟護士走以前有說,兩小時以後讓她喝水,
喝水確定不會吐在給她吃東西。

但是老爸好像緊張過頭了,就一直問老妹餓不餓,
還跑下去買水回來,一直問老妹要不要喝水。

我又說,不是要兩個小時後嗎?
他依舊聽不進去。

我就再度氣了一次。

這次我就不管了,戴上耳機當作與世隔絕,
還開始整理起包包準備走人,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遷怒,罵捷運電梯跑太慢啦、
不然就是捷運搭手扶梯時,罵前面的人走的太慢等等。

後來,終於撘上火車,疲憊不堪,坐車過程還一度的打瞌睡,
強迫自己清醒些,就用力捏了幾下,這才被痛醒,
回到哈尼房間以後已經不行了,累到整個人像是在作夢一樣輕飄飄的,
偏偏一躺下卻又睡不著,只好又爬起來去買晚餐,
吃飽以後躺下,靠,還是睡不著,倒是走了一整天的路、站了一整天,
腳已經快像脫離我身體一樣,又酸又疼。

今早醒來,腳酸痛到連站起來都覺得是一種折磨,
想到等等還得在走那麼長的一段路到高醫,
瞬間覺得很想哭。

硬著頭皮也得走啊。
莫名奇妙的罵了句髒話,然後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