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拿到布雷的書,雖然以前買過,但卻因借朋友看,看完以後也就這樣失蹤,
後來去了書局一次又一次的翻找,還是找不到的狀況下就這樣被我淡忘,
前些日子收到金石堂給的購書折價卷20元,忽然間我想起了那本被我遺忘的書。

去金石堂看,還好,庫存還有一本,趕緊下單訂貨。

昨晚拿到了,布雷的《雙人床的憂傷》,圖文書。
我想有些喜歡純文學的人會不喜歡圖文書吧,
但其實圖文書是具有魔力的,他的圖案會加成了文字的想像。

我很興奮的看看封面,他封底的一段文字卻讓我有個衝動想上來說說話。

「她回想起當初愛他的理由,原來非常地愚蠢。

 因為他和她同一天出生,名字念起來也還算順耳,再加上他養了一隻吉娃娃,
 感覺非常地需要兩個人一起照顧。所以有一次他認真地希望和她交往,她就答應了。
 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們並肩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無話可說。她發現自己根本不愛他,
 於是她回想起當初愛他的理由,原來非常地愚蠢。

 在靜靜的黑暗中,什麼都看不清楚,
 只有路燈把她的寂寞,照得好亮好亮。
                   ────《雙人床的憂傷》,布雷 著。」

我當下也開始想要試著去回想當初我愛上他的理由,
雖然這樣做簡直是殘酷的告訴我老了以後的回憶並不可靠。

為什麼要愛她呢?回想起原因以後,是不是也讓你感到十分愚蠢?
這個原因可能有好多種不同的理由組成,但在一起以後會發現這些都是外在,
而你其實根本不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