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是天性,從我國小就認知到,很多事情光靠別人,其實沒有用。

國小那兩年不好的回憶,被欺負、被打,跟老師說了卻無法遏止,
我就明白,原來人需要武裝,需要一種絕對的攻擊性。

於是從那之後我有了一個面具,戴著面具像演員一樣,
說的話言不由衷、做的事都存有一定的目的,
從我看見媽媽臉上那道傷口,臉上的血以後,
我更驚覺到我需要的已經不只是防衛自己的能力,
還必須存在地域性的保護。

我抱著這個念頭進了社團。

謙跟我說,武術不是用來攻擊的,是用來健身防衛的,
他說我的觀念完全錯誤。

我知道。
但我控制不住。

我逐漸明白一個人心裡一旦裝滿了恨,
就會看不見人性光明的地方。

第一次真正感覺到我能被保護著,是G給的。
所以我可以奮不顧身的叛逃,相信他真的能讓我依靠,
雖然結局不太好,而且讓我傷得很重,但我很高興,
至少我曾經感覺到我也是這樣被守護著,
而不再是我拚了命的想去保護什麼,讓自己遍體麟傷。

閃光則是直接看透了我的傷口,
他擁有工作領域上絕對的專業與權威,
同時又擁有孩子般的天真傻氣,
我那時候想著:一個真正的男人是不是就真的該有這樣的面貌?

對我來說,他完美的令人難以挑剔,
他的深情、他的文字、他的才華都這樣的發著光,讓我崇拜,
相處起來平易近人,絲毫感覺不到壓力。

但是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我的夢出現過幾次,他牽著我的手走到最後卻散了,
我一直用力地喊,他卻沒有出現過,我遇上了危險在逃命,
他也沒有出現過。

他給了我呵護,卻給不起絕對的保護。

或者說,我看不到那樣的力量。

這些都回到了原點,我依舊是一個必須學會保護自己的人。

閃光說過,我有戀父情結。當時我只是大笑著反駁。
但是當我發覺,我老是嫌他手上沒有繭,我爸卻有很多,
而我爸能讓我感覺到他很用心保護這個家,他卻給不了這種安全的時候,
我就明白,我真的以我爸的形象去尋找一個人。

我很愛我爸。

有一次有個叔叔因為吸毒而出手傷了我媽,
我爸當天回家知道這件事情以後,買了球棒就要衝去找人,
我永遠記得他那雙手握緊球棒的那股憤怒,
卻讓我感到安心。

有一次我被欺負回到家拼命地大哭,
我爸見我哭得不成人樣,也氣得說要去找對方談判算帳,
我也記得,他是怎麼口不擇言的用髒話問候對方,
心卻溫暖了起來。

在更小更小的時候,老爸那雙滿是傷疤的手臂,
是怎麼把小小的我、睡在車上的我抱回房間安睡,
我感覺到我像是漂浮在雲端那樣,輕輕柔柔的,
又能感覺到他力量的保護。

我發燒時,他也總是不厭其煩地來我床邊摸我額頭試溫度,
拿了一堆水放我床邊叫我多喝水,買了熱粥給我吃。

一直到現在,我就明白我需要的也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爸有兩顆虎牙,我笑著說過他像隻老虎一樣,
我爸回應我這是吸血鬼的牙齒,但笑起來卻很親切可愛。
我爸最喜歡聽我跟我妹唱歌,以前他開車出去玩,
我跟老妹在後座就會唱起合音,老爸臉上的表情很享受。

對了,還有,老爸開車技術一流,
我以前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開車手要這麼忙,一直打檔,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台手排車,從我有記憶以來,
他就幾乎沒有開過自排。

現在這也成為我的目標,我要學手排車。

媽媽對我說過,家裡的小孩他最疼我也最怕我。

知道我喜歡吃什麼,在外面買東西時就會想起我,為我買一份,
以前討厭他抽菸,兇了他一頓後就騎單車出去,老爸還委屈地跟老媽討安慰。

跌倒時他會對我說:站起來!漂亮的女孩子哭了就不好看了,要勇敢。
看電視他會跟我說:還是我家女兒最漂亮。然後帶笑看了我一眼。

當然還有一個我幾乎沒有說過的,
以前老爸朋友很多,都會帶一家人四處探訪聊天,
當時他朋友生了兩個兒子沒有女兒,笑鬧著說讓他兒子娶我,
我爸喝著酒開玩笑答應,轉頭問我要不要?
我扁著嘴說不要,誰要嫁給那兩個像猴子一樣的男生,
生氣的對老爸吼了一頓就跑開,老爸馬上反口取消這件事情。

我想我的叛逆期很早就來了,時間流失得好快好快,
那雙曾經充滿力量的手臂也已經蒼老,
我告訴自己,這次該輪到我保護他們了。

老爸的雙手依然有著粗粗的厚繭,我依然喜歡撫摸那種感覺,
但是我長大了,以前老爸生氣對著我說:如果你是男孩子我就……之類的話,
我要用我的能力證明,女孩並沒有比男孩糟到哪去,
我要你因為有我這女兒而感到驕傲。

為此我很拼命很努力,幾乎沒有停下來過,
扛著一個家的擔子也許很重,就算曾經累了、哭了,
我也不會放下這樣的擔子,他給我溫暖給我力量當我後盾,
所以,我也要不顧一切的保護他。

不顧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