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經過鳳山時下起大雨,來不及停車換雨衣,
所以全身濕淋淋地回到家,一路上還冷得發抖。

全身濕透,像是跳進水裡又爬起來那樣的濕透。

眼前被雨模糊到幾乎看不見路,好幾次差點撞上別人的車,
這時候忽然體悟到護目鏡這種東西到底有多方便多好用。

可是護目鏡在我停車時,不小心掉到地上,摔壞了。

今天出門時走了一趟武昌教會,我沒進去,
但是光是在教會門外廣場坐著吹風,
心情就莫名的平靜很多。

我禱告了一些事情,也許上帝會聽到。

可笑的是,我竟祈求著愛。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是感情過剩的人,
擁有很多很多的愛卻無法給予付出,
但在那當下我竟然禱告祈求給我更多的愛,
彷彿我身上擁有的那豐沛的感情,
只是一種假象的洶湧,並不是真心的。

我笑了笑。

在這世上還有誰能真的為誰奮不顧身呢?

我常會為這樣的劇情感動。
當一個人願意為了你奮不顧身的付出時,那是毫無顧慮的,
就算失去什麼也無所謂,只要當下能給你些什麼就夠了,
我奮不顧身了幾次,但有幾次我是粉身碎骨的。

對方冷笑著看著我的付出,然後輕易閃過,
在交接處時說了幾句話當作回報,我就摔下斷崖了。

為什麼人的勇氣會越磨越少呢?
我想是因為自己給出去的大過於獲得的吧。

這場雨讓我冷,也讓我靜。

我不再因為低溫而顫抖時腦袋就清醒了很多,
雖然我依然不明白這條路該怎麼走,
但我想也許我真的該為自己好好的做個決定了。

我換下了全身濕淋淋的衣服,
沉甸甸的,隨著衣物掉落發出聲響。

我如果脫掉了這些牽絆,我也許就會是一個真實而完整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