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不是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你終於可以站起來好好走路時,冷不防地又給你一個打擊,
沉默、完美。

我想我永遠也無法了解我的人生中究竟圍著什麼打轉。

最近想的東西我也越來越難理解了,
當大家都問活著有什麼意義時,我卻想問死亡有什麼意義?
也許有人會說,死亡本來就沒有意義,你都死了,哪來的意義?
但是莎士比亞說:死亡是在人生中能發生的最美好的一件事情。

死亡真的好嗎?真的美好的令人嚮往嗎?
如果是,為什麼大家都害怕提起,並且拒絕談論呢?
如果不好,為什麼他可以信誓旦旦的說,這是最美好的呢?

我好想要問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好想體驗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死亡就是人生最後的終點,沒有人可以用正常的方式,
快速的就抵達終點並且回到原點。

這幾天也慢慢想通了,也不那麼畏懼死亡了。

當我周遭的朋友、同事、同學,慢慢的一個個的離開時,
那麼僅剩下於我的人生,又存在著什麼?
當我擁有的只有寂寞、孤單,那為什麼要害怕跨越死亡?

前陣子看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
「死,就好像一個關卡、一個門。
 我們站在門的這端送他們離去,並且祝福他們一路好走,
 直到我們死了以後,讓別人也同樣的送我們走。」

那,門後的世界,存在著什麼?

經過世代的更迭,我們死後的世界,經過了十年、二十年,
也許自己的名字就這樣從世界上消失了,
再也不會有人記得我是誰、我曾經做過什麼,
我們無法留下些什麼來證明我們自己活過,
直到我們相信的輪迴發生,又重新回到這個世界。

但是,到那時候,我還是會是我嗎?

我已經沒有了過去的記憶了,那我真的還是我嗎?
即使是重生過後的我,也已經不在是我了。
沒有了「我」的想法、「我」的記憶、「我」的能力。

我們無法停留,無法在時間的流洩中往回游,
只能隨著時間的沖刷,慢慢的往我們未知的方向前進,
有些人努力的在這段路程上留下什麼,
但有多少人只是這樣渾渾噩噩的走過了,
什麼也沒留下,也不曾思考生與死,只是這樣靜靜的等待著死亡。

這真是一個無解的答案。

我想在我死以前,永遠也無法了解,究竟死後的我會是什麼樣的我。
而我希望,在我重生以後,我還可以是這樣子的,用我自己的意志,
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去想我想的一切,然後快樂的回到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