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不再用「我們」或是「我」來做開頭、並且說話的時候,
也許你們都會發現我已經消失了。

化成一縷煙、一個泡沫、一場夢。

我不斷的要求自己明白,我向來不是最好的,
目的是為了遏止心底那日益壯大的自傲。

我喜歡周遭圍繞著許多欣羨的眼光,
為了達成目標我也不停的在努力,
想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想讓自己突破現在的框架,
可有好多時候,我只想奮力的大吼。

不顧一切的吼。

我困住了自己。
像駭客任務裡的基努李維,被「人」這個身份困住了。

如果我能忘記自己是自己、忘記自己就是一個人,
也許我可以看見更多事情、看見更多的不同,
也就可以讓我寫出更多,讓我自己覺得佩服的文字。

但我被困住了。

我用主觀困住了我,這其實無關現實或殘酷,
只是我常用這種無法改變的藉口,去搪塞我心底的困惑。

如果我肯更用心,我一定做的到,
但我卻放任著自己的懶散恣意流竄。

在我努力追求這些表象的同時,
我也聽見了,原來我也渴望著另一種自在的平靜。

用我的步調走向這世界,
不再是我適應這個社會,而是讓他們適應我這樣的人。
但當這兩種想法互相矛盾衝突,
我竟然嚮往著一種類似煉獄的天堂。

最好與最壞都在那裡面,我在裡面自在的生活。


我也想要瘋狂的愛上。
我也需要一個混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