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晚花了兩三個小時,講關於我過去的故事給妹妹聽,
我說出了從國小到現在所發生的所有事情,
朋友,愛情,還有那段令我心酸的往事。

妹妹聽完以後,皺著眉,說出一句令我驚訝的話。

「姐,你好可憐。」

嗯?我很可憐?

我不懂妹妹為什麼會這麼說,但是我卻無法反駁她說的,
因為我從其中最善良的想法,慢慢抹滅,變的冷漠,
但是我卻又從最黑暗的時期,被朋友感化到現在這樣,
我可憐嗎?

儘管當中我經歷了許多的灰心、死心,進而防備、偽裝,
但是,我也在好多年以後選擇感激,謝謝他們讓我懂得什麼是寬恕,
因為當我從痛苦中慢慢走出來以後,我也從生嫩開始蛻變,
不再對他們那麼痛恨。

因為我的改變,所以我擁有現在的一切,也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
所以當妹妹跟我說我很可憐時,我只覺得訝異。

或許以前的我,會覺得我自己的命運不該這樣,我會覺得自己很可憐,
為什麼我會在那種環境中長大?為什麼我會經歷這種事情?
但是我現在不覺得自己可憐,就算我的過去沒有這麼的美,
我還是可以接受我的缺陷,因為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關於我的過去,就讓它過去吧,不要可憐我,也不要同情我,好嗎?

因為發生都發生啦,同情可憐一點意義也沒有,
更何況現在的我那麼幸福快樂,我不需要被可憐,也不需要被同情的。

哈哈~ 說白一點,就是我看開了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