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我開始羨慕我那些繼續唸高中高職的國中同學們。

曾經以為自己已經擺脫國中那樣的束縛,那樣什麼都不行的禁止,
但是到後面我卻赫然發現,原來當自己不再被老師教官管束以後,
我所要面對的事情,變多了。

我在國中的時候,情緒不好,我可以大方的在下課拉朋友去福利社,
或者跟朋友去操場邊的大樹下乘涼聊天。
但是到了現在,大家下課以後可以停留的地方剩下教室,
我心情不好只能悶在座位,想出去走走,卻發現怎麼走也失去原來那樣的輕鬆自在。

我在國中的時候,我所要面對的祇有課業,只要把書唸好,
然後乖乖的守規矩,盡職的做好值日生,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那時候的朋友們雖然愛玩又瘋狂,但至少彼此間少了那層斤斤計較的心機。
到了現在,我所要面對的開始不只課業,我還得學會克制自己,
期考考的要念書,自己逼著自己,因為不會再有老師管著你念著你要你看書,
朋友間也開始有了心機,或許表面上彼此都無冤無仇,
但是誰知道私底下誰誰誰又說了我壞話呢?

所以我羨慕著那些高中高職的朋友們,至少他們所面對的仍然只有課業,
只需要把書唸好就行了,延續國中的那份感覺,彼此間不會有太多的心機。

藍色風格跟我說過:
「念高中的人 成長是等差級數 緩慢的上升
 念五專的人 成長是等比級數 迅速的爬升」

那,成長是好的嗎?
如果成長是好的,那我能夠分辨更多是非嗎?

藍色風格也跟我說過:
「長的越大 你會發現 是非對錯的觀念 會越來越模糊
 這不是一個善惡分明的世界 中間的灰色地帶
 比你知道的多很多很多又很多」

好像漸漸的,我的好多好多想法,都在消失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