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華視的八點檔連續劇,張宇演的那一齣,好看是真的好看,
不過片尾曲也讓人覺得很有感觸。

真的不是瞎說啊,很多人都說失戀要聽悲歌,就要聽張宇的,
我聽了好幾首他的歌,悲的真的好悲傷啊,這一首片尾曲《傘下》也不錯,
有人跟我說過,其實張宇的歌會悲,主要是因為十一郎本身患有憂鬱症,
所以當他發作時,就會把曲子交給他,讓他寫詞。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是聽人家說的。

裡面演的一些愛恨情仇,有時候看了也會給自己當一個借鏡吧,
像是一個很溫柔的男朋友,卻常常下班後失蹤,
那表示絕對有問題,例如已經結婚了。

這讓我想到我看過的一篇文章。
交男朋友前,該問的,不是他愛不愛你,
而是對方是否已有妻子,或者是不是一個同性戀?
不要辛辛苦苦的交了心、交了情,說不定連自己都交出去才知道,
原來對方跟你根本是個絕緣體,連邊都沾不上。

只是我個人還是覺得,談戀愛最殘酷的,
不是知道對方是同性戀,而是知道對方其實早已有了家室。

這才是最難過的吧。
明明性向正常,可是,為什麼睡在他旁邊的不是我咧?
最可恨的是對方還死命的對自己好,
那才真是捶心肝的痛啊!

最後,附上《傘下》這首歌的歌詞噢!





傘下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這場雨 會不會下不完 這一刻 最好能更緩慢
有些話就像 撐不開的傘
明明想靠近對方 卻出現一種阻擋 讓心慌張

你有我 沒有過的嚮往 我才會 一路苦苦追趕
我只有過往 卻沒有遠方
遲遲不放的癡狂 怎會在多年以後 變成這樣

我們在傘下如此執著凝望 愛與割捨來回碰撞
想牽手走不同的方向 是綑綁

我們在傘下準備失去對方 帶著了解 微笑和淚光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