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一切都是從海洋開始的
 愛情也是

 以緩慢到查覺不出來的速度
 演化到整座森林…

 以高尚到無法背離的態度
 尋找自私的出口…

 緊接著炫目地燃燒,消耗了…

 之後是葬在土裡,不為人知的腐朽
 傷口也是,美麗也是,不幸也是

 愛情也是           」

By cheer





這是我第二次看這隻MV。

第一次看時總無法理解他想說的話,我想看清的東西太多了,
於是我總看不清,後來拆開慢慢來看,又重新組合,我便理解了。
每一個句子出現的時間點都像是在與歌曲中的段落語歌詞呼應著,
加上那自然的畫面,繁花盛開的森林成了海洋裡的魚,
一切都來自於海洋,第一句綺貞就告訴了我們。

綺貞在最後念出了那一段,
「之後是葬在土裡,不為人知的腐朽…」停頓。
「愛情也是。」

我清醒了。

好像在那一瞬間有什麼東西被釋放了,
我也原諒了在某個層面裡,不停逼迫自己的那個我。

為什麼呢?

泥土埋葬的不只是森林,還有愛情,
這跟我這陣子一直想不通的生死學接上了線,
我們,也會被泥土埋葬,
最後美麗也是、傷口也是。

沒有什麼永垂不朽。

何必去恨呢?
我們都是同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