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初的開始,就是模仿。
小時候我們模仿父母、長大後模仿朋友;
出了社會可能會模仿主管,老了的時候就模仿小朋友。

人人都會模仿,藉由模仿學會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算是從以前就開始懂得去模仿的人,
模仿朋友的字跡、模仿唱歌的方式、模仿穿著。

但我想我最要不得的,是模仿別人的愛情與幸福吧!

最近慢慢的出現這種症狀,當我在一個小區域裡,
裡面只有我是這樣子的,別人都和我不同,
我沒有模仿的對象,於是我就會開始去闖,
一個人撞的頭破血流,但是接下來完了。

當我周遭的人,一個一個都有了伴,
他們都用他們的方式相處、用他們的方式談戀愛,
我看見這種成效其實不錯的時候,
我慢慢的想要試著去模仿他們的方式。

我忘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方」。

我一頭熱的改變了我的方法,對方呢?
當對方習慣了我原來的方法,忽然間要怎麼去習慣另一個我?
可是我又強烈的需要那種幸福的感受,
於是又加強了我的改變,以為對方可以瞭解,
但是對方只覺得,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忽然間變成這樣?

前面我說過,我也曾經撞得頭破血流,
於是在感情上就變得更小心翼翼,
然而當我的改變是需要全盤信任對方的時候,
我受傷的經驗就跳出來了。

一遍一遍的告訴我:給自己多留點退路。
於是這種改變就出現了缺口。

就像是一個氣球出現了一個洞,
不管往裡面灌多少氣,他永遠灌不滿一樣。

這個方式行不通,沒關係,我再換一個!
我再去找其他的經驗,去模仿他們。

慢慢的,原來的那個「我」不見了。
因為「我」變成了我所模仿的那些人。
我慢慢的忘記其實我原來是一個有想法的人,
而我的一切都失敗在我的「模仿」當中。

這幾天看了別人的戀愛經驗,有時候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
但是在有時候,卻又羨慕著別人可以過得比我們更好。

說穿了,不過就是心底的那股虛榮心作祟,
暗地裡想著要比別人更好,於是真心慢慢的扭曲,
直到自己觸動了被自己鎖上的那扇門,
才知道,繞了一大圈,最需要的永遠都不會握在別人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