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了。

這真是難以形容的感受啊,沒想到我又跟感冒這兩個字搭在一起,
人越老,越不能承受病痛,就算只有這樣小小的流鼻水跟咳嗽。

今天去看病了,醫生說我喉嚨有點腫、有點發炎,
他幫我擦了消炎藥,然後開了藥給我吃,一共有六顆欸,好恐怖。

回去路上,我還吵著要老公買冷飲獎賞我有乖乖看病,
他嘴巴上說我感冒不能喝飲料,但還是帶我去買五十嵐,
我像小孩子一樣,他卻還是包容我的任性。

人,真的病不得。

一生病以後,所有的感受都會被無限放大,不論是快樂或是傷心,
就像乘上了倍數一樣,不停的增加,也就超出了自己能接受的範圍,
像是結晶化一樣,變的好脆弱,輕輕一碰就會碎裂。

看病過程中,掛號後還有領藥前,我是緊緊靠著老公的,
心裡有個聲音很小很小的說著:原來我是害怕的。

害怕的,不是惡劣的病毒入侵的我的身體,
而是害怕那股好不容易撐起來的堅強被脆弱撐破。

我今天躺在床上不停的想著,如果今天我是一個人的,
那麼生病這回事對我來說,應該是最讓我難以接受的一件事情吧?
除了家人以外,不會有人問:你還好嗎?看醫生沒?有沒有吃藥?
也不會有人關切的說:好好注意保暖,最近換季冷熱不定。

好可怕的畫面。
我緊閉雙眼不敢再去想像。
人是寂寞的,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只要是個人,就會被寂寞包覆。

只是一直都沒有人能去相信這件事情吧。
不停的笑、不停的擠進熱鬧裡、不停的尋求懷抱與溫暖,
不就是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孤單的嗎?

我不喜歡。
很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