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妹還有他朋友出去逛夜市,感覺他朋友很好相處呢。

雖然剛認識時有些尷尬,但是還好到最後多少都可以談笑,
老妹還偷偷告訴我,那個第一個見到我的朋友看到我有點驚訝,
直問是不是真的親姊姊,老妹點頭說是以後,
他還低聲的說句了:嘖嘖,真是Sexy。

聽到老妹這樣說我都快笑翻了,原來這件衣服多少也有點價值嘛!

後來在全家晃完以後在外面等人時,竟然遇見了國中同學。
啊!有些驚訝,但是那髮型真的讓人忘不掉呢。

他們說要去唱歌,正在揪團,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他們在東山唱。
我看了看老妹,回頭便說晚些過去。我順口問了有幾個人,
他說了些人都是班上的舊同學,我只是笑了笑。

後來跟老妹去了牛排館,但真的沒有食慾,只是這樣竟然還得花錢,
花得有些不甘願,但是都進去了,也不知道能說什麼。

算了吧。
對於這方面我也不想去爭執些什麼,對方也是領人薪水,總不好為難。

吃飽又閒聊,無聊之餘我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拿出來看,
不過光是第一節我就看不懂了,翻譯書的缺點就在這裡,
文字總是不太好親近,看的很辛苦。

我反覆翻看了幾次以後,最後還是算了。

付了錢離開牛排館,我就跟老妹還有他們朋友逛夜市,
感覺很不好意思,好像我都纏著老妹,讓他不能跟朋友們逛,
後來老妹說,要不就先去東山吧。
我想了想,也好,就讓老妹帶著我去。

一到東山就打電話問他們人在哪,很快就看到他下來,
那速度讓我有些驚訝,進去以後卻看見好多不太熟識的人,
嗯,有些還是老面孔,雖然換了髮型,但還是認的出來,
只是其他的陌生人似乎是一些一起帶過來的朋友。

他們變得更熱情奔放了。
比起以前來說。

但我想在他們眼裡我也變了吧。
一想到這裡總得感慨,時光真的拉大了距離,
坐在他們之間裡,總開始覺得格格不入,彷彿那樣的熱情並不屬於我。

聽他們唱歌,也讓他們帶著認識一下,
他問我要不要喝酒,我只是笑了笑搖搖頭,
他就折回位置上坐著繼續唱歌。

雖然我知道並不會醉,但這奇怪的責任感突然之間油然而生,
想到還得騎車回去,就覺得不該碰酒。

轉眼間他們都已經19、20歲了,
以前這是一個我都不敢想的年紀,
如今這時候大家都坐在同一個包廂裡喝酒狂歡著,
我就覺得好遠好遠,儘管那些人,都曾是我的同學。

老妹這時拉了拉我衣服,說他得在九點半以前離開,
因為他同學說九點半以前就要回去了,他想去跟他們說聲再見。

我想想也好,早點回家也不錯,至少也算是見到面了,
見他們又提杯一飲而盡,我跟他說我得先回去了,
其他同學有些錯愕,問著:這麼快就走了?
他替我檔下那些疑問說,我得騎車回去。
轉身他叮囑我騎車小心點。我笑了笑說謝謝。
也跟他們說了再見。

關上包廂的門,那樣的熱鬧也像是存在於另外一個世界似的,
對於他們這樣的熱情,我的內斂似乎依舊跟以前一樣。

跟老妹一走出東山,就很快的去找他同學,
還好都還沒離開,只是都準備騎車走了,
我去跟他們聊了一下,就說了再見。

回去路上,也買了汽球犒賞一下自己今天的表現,
至少還不算失常,雖然儀容上似乎沒有很棒。

騎車時,後面就拖著兩條長長的氣球飄呀飄的回家,
老媽開門看見那兩顆汽球,笑罵著都幾歲的人了,還學小孩買氣球?
我說,很可愛啊不是嗎?跟著老妹就進了屋子。

也許在某些地方,我們都還像是個小孩子,
都需要一些事物,去回味我們也在那個年代裡,
曾經為了些什麼而執著努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