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店》1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陣驚天動地的笑聲硬生生把我從睡夢中拉醒,我爬起來揉著雙眼,
光線從窗外透進黑店裡,刺眼不已。


  「欸!你也笑小聲一點好不好!」貓咪拍一下小月的手。


  「不是啊!你們說我夢遊還說我哭?拜託賣鬧啊!我昨晚一夜無夢
欸!」小月早就笑彎了腰,硬是收起笑容說話。


  「真的啦!我就看見你又哭又叫的,靠,不然你是鬼上身喔?」貓咪
忍不住冊了句髒話。


  「說正格的,如果說的對象是你,我會比較相信,哈哈哈哈……」小
月再次捧腹大笑。


  「吼!不信你問阿沛啊!」貓咪怒指著阿沛。


  阿沛在櫃檯裡調製飲品,那杯應該是新研發的商品,顏色看起來實在
是…難以形容的…噁心。


  「嗯?關我什麼事?」阿沛抬眼瞄了一下,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淺嚐一
口那杯新調製飲品。


  只見阿沛臉色變了變,就默默的走到後面廚房去了。


  「吼!!!我說的是真的啦!不信就算了。」貓咪嘟著嘴走到黑店外,
開始整理被颱風掃過以後的狼藉。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昨夜的驚魂被今天一早的陽光一曬,好像
都已不復存在。


  「早安,小月。」我爬起來深個懶腰,揮手對小月打招呼。


  「HI!早啊!」小月眼睛瞇瞇的,笑容依然燦爛。


  「昨晚睡得好嗎?」小月走到後面的烤麵包機,丟下兩塊吐司。


  這句話問的我有點汗顏,我明明被嚇到差點尿褲子,然後那個嚇我的
人竟然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問我「睡得好嗎?」。


  一點也不好!


  「還好…」我尷尬的笑了笑。


  噹!


  烤麵包機跳出兩塊烤好的香噴噴的吐司,小月動作俐落的抹上巧克力
醬,轉身打開冰箱倒出一杯牛奶,放進左邊的微波爐裡加熱。


  「欸!聽我妹說我有夢遊欸!真的假的啊?」小月猛地轉過來直盯著
我問。


  這下可好了,我該說什麼?難道我要說:沒錯!你有夢遊。還像鬼一
樣對我鬼叫,幹!我差點被嚇哭這樣?


  我搖搖頭,也許我本來就不該來黑店,颱風天他們三個總有辦法處
理,我幹嘛沒事被雷打到一樣跑過來,跑過來就算了還過夜,那過夜就算
了我還半夜不睡覺他媽的爬起來亂走,還被小月像鬼上身一樣被嚇到。


  這因果循環問題到底出在哪啊??


  一定是那位新聞記者害的!沒事跑到黑店前幹嘛啊?如果不是新聞
記者跑到黑店前做現場轉播,我就不會看到小月、貓咪跟阿沛,我也就不
會殺到黑店,更不會在黑店過夜,還有他他他他他媽的不會被小月嚇到!


  對!一切推給記者就對了!


  反正那位記者又不知道。


  「喂!發什麼呆啊?」小月伸手在我面前晃呀晃。


  「啊?什麼?喔!!沒有沒有!」我趕緊回神。


  「好啦!這份是你的早餐,一早醒來喝溫熱的對胃會比較好!」小月
將熱牛奶跟巧克力吐司放到我面前,卻覺得有種熟悉的感受。


  「嗯。謝謝。」我拿起牛奶喝了一口,我才準備放下杯子,小月又說:
「剛剛的問題你還沒回答!」


  我嘴裡的牛奶差點噴出來。


  「嗯?什…咳咳…什麼…咳…什麼問題?」硬是把牛奶吞下去的後果
就是被嗆到不能講話。


  「你還好吧??」小月緊張的看著我,拼死命的拍背。


  「還好還好…」我阻止了小月的動作。


  再讓小月拍下去,我可能會先吐胃酸出來,小月也是很不懂得控制力
道的女人啊…


  「姊!!!!」貓咪一陣尖叫。


  小月一聽,立時就以光速飛奔衝到外面去。


  我往外瞄一眼,可能又發生什麼事情了吧!我害怕再次被小月追問這
種鬼問題,決定先享用早餐,吃飽以後看狀況應付。


  這時候阿沛終於從廚房走出來了,臉色鐵青又喪志。


  「怎麼了?」我咬著香濃的巧克力吐司,口齒不清的問。


  「我剛剛竟然做出了一個ㄆㄨㄣ…」阿沛低下頭,雙手握拳。


  「一個什麼?」我聽不太清楚。


  「一!個!ㄆㄨㄣ!!!!啊————!!!」阿沛忽然雙手抱頭仰
天吶喊,我嚇得差點噎到。


  「什麼一個ㄆㄨㄣ…?」


  「失敗!太失敗了!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一定是配方!對!我要更改
配方……」


  阿沛沒有回應我,就這樣一個人喃喃自語的走進原料室裡。


  我咬著麵包,看著阿沛這樣走進去,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完全不是這世
界裡的人,小月莫名其妙的鬼上身和超低笑點、阿沛做出失敗品後的崩潰
與不怕鬼、貓咪神經質的對話與搞笑的行為……


  我的天啊!他們三個到底是怎麼活在這世界上的啊?


  這就跟一個過馬路從來不看紅綠燈,卻還可以安然無恙活過大半輩子
的人一樣不可思議啊!


  我想我還是回家睡覺好了,在這裡根本沒睡好,一大早遇到他們這些奇怪的反應,又被嚇得三魂七魄飛了一半。


  只是,說是這麼說,他們的反應就另一種角度來看也算是直接可愛,
至少不會令人感到討厭就是了。


  我把吃完的杯盤收到吧台的流理台去,就去收拾我的個人物品,準備
要騎車回去了。


  難得今天天氣超級好,看樣子黑店今天應該會開門營業才對,等我回
家好好梳洗、休息一番,我再帶我的蘋果過來趕我的進度好了,正常營業
的黑店,才會有正常的店員!


  好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到現在應該沒有人知道黑店休息時,幕後的員工精神狀況才對。雖然
這樣說好像有點過分,可是有時候真的難免會懷疑一下。


  我拿起鑰匙,也拿了個袋子裝起那堆個人用品,才正要走出黑店才赫
然發現,我身上還穿著黑店的舊員工制服…


  我走到後面的員工休息室,換上我晚上到黑店時的服裝,隨性的往原
料試探看一眼,只見阿沛在裡面的一張桌子拿著紙筆抄抄寫寫,旁邊堆了
一堆原料,一個一個用秤子秤出量,然後在單子上塗改。


  「阿沛?」


  「嗯?」


  阿沛很專注,連回頭看我都沒有。


  「為什麼,你要對這份工作這麼狂熱?」


  阿沛停下了動作,從那堆原料裡抬頭起來看著我。


  那時候他對我說了一段話,那段話從我回去的路上一直都在我心裡面
反覆的思索,我也開始問自己:我對自己這份工作的狂熱是為什麼?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只是覺得,我能寫就寫吧!


  但這些震撼都比不上我離開黑店前的震撼。


  我才沉思在阿沛說的話裡面,從原料室踏出來,清脆的風鈴聲叮叮噹
噹,我沒仔細注意,以為是貓咪或是小月,只是沒想到貓咪一句「歡迎光
臨」就把我拉進了一個我朝思暮想的人裡。


  「歡迎光臨!黑店麵包出爐時間還沒到喔!所以現在只供應飲品。」
貓咪溫柔的聲音又回來了。


  啊!這才是我認識的貓咪啊!!!


  「謝謝,我先看看吧!」


  然後,我像是遭受到雷擊一樣,猛地一抬頭,那個讓我覺得城市太大
又太小的女孩,熱辣的直燙入我眼底。


  小希。


  我朝思暮想的女孩,小希。


  我從沒想過會在黑店遇見小希,更沒想過再次遇見他竟然會是這種狼
狽的模樣。


  小希好像長高了些、皮膚白了點、頭髮也長長了幾公分、眼睛似乎也
變大了、鼻子也挺了。身上穿著一件紅色的短T,服貼在他纖瘦的軀體上,
表現出他完美的曲線;褲子是一件七分牛仔褲,深藍色,露出的那節腳踝
白皙無暇;腳上穿著一雙米色的帆布鞋,把肌膚襯的更亮麗;他手上拿著
一本書,後面口袋放著手機,上面掛著一串黑色的貓咪吊飾。


  那一刻,我的眼淚幾乎就要奪眶而出。


  那個吊飾,是我跟小希去精品店逛街時買的。


  小希雖然沒說話,但眼神卻發亮,直盯著那吊飾,就連我們離開前小
希都還念念不忘,眼神總是在經過時又黏在那吊飾上。


  隔天,我跑回去精品店買了那個吊飾,還交代店員要包裝的精緻一
點,我拿回去送給小希時,我還忘不了小希那眼神裡的驚訝與感動的淚
水,小希直抱著我說:「謝謝!謝謝你!」


  那種激動的情緒、興奮的語氣我都還記得,一切往事歷歷在目,我跟
小希分手多久了,小希仍留著那個吊飾。


  小希走到吸菸區的玻璃門前,盯著那串字,也許他也有跟我一樣的想
法與感受,我看著小希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那在心裡排練多次見面時的對
話,在此時完全一片空白。


  小希忽然轉身,我嚇了一跳也轉過身背對小希,這時候我聽見小月的
聲音。


  「璇璇?」


  「小月!是我,我來找你了。」


  我聽見小希的聲音這麼對小月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emoon 的頭像
    dogemoon

    Moon無可取代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