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作詞:葛大為 作曲:黎珈儀 編曲:Mac Chew

發現我們 電話裡常常沉默了 想看的電影 也不再相同了
你的眼神 雖然是溫柔的 卻像另一個人 在面前那樣陌生

*如果我能穿著 你最不喜歡的顏色 嘴裡哼著你 最不愛聽的情歌
 你能不能 對我再冷漠一點呢 至少讓我以為 你不再愛我了

親愛的 為什麼 你還不敢承認呢 親愛的 我們都是脆弱的人
親愛的 聽時間的話放開手 別感傷 應該感動 我最親愛的

Repeat *

親愛的 為什麼 你還不敢承認呢 親愛的 我們都是脆弱的人
親愛的 別牽著沒感覺的手 真的不怪你 我太愛你 才說不出口

親愛的 我也不相信 心會疲倦的 親愛的 我們別再騙自己了
親愛的 聽時間的話放開手 別感傷 應該感動

我們都記得 相愛最誠實這一刻
對我說 你不愛我 誰的淚都別流
如果能重來一次 請別再這樣寵愛我
我太幸福 就會忘了 愛終有慢慢變化時候

親愛的 為什麼 你還不敢承認呢 親愛的 我們都是脆弱的人
親愛的 別牽著沒感覺的手 不怪你 太愛你 才說不出口

親愛的 我也不相信 心會疲倦的 親愛的 我們別再騙自己了
親愛的 聽時間的話放開手 別感傷 應該感動 我 最親愛的






徐若瑄──親愛的。

上班時這首歌一直在我腦袋盤旋,原來生理期總會比較多愁善感,
我不是壓力大,只是經前症候群總是讓我情緒失常,
常常會受了一點委屈就在你面前嚎啕大哭,哭的像個小孩,
只要你一抱著,眼淚更是不受控制。

有時候我總對人說,你願意在我面前哭泣,表示你願意相信我,
所以就算我感到慌亂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還是願意給你肩膀,
也願意給你一個擁抱,以及衛生紙。

那是不是我在你面前不顧一切的落淚時,也是一種難以掩蓋的信任呢?

女生們都知道,要一個女人在不信任的人面前哭有多麼難,
尤其那女人又是一個那麼倔強、不服輸的人,
眼淚對她來說都是一種丟臉甚至認輸的表現,
然而當她在你面前掉淚以後,你有沒有足夠的體貼,擁她入懷?

我不喜歡表現出我的眼淚,向來我就很討厭自己是柔弱的,
於是我不喜歡哭,就算要哭,我寧可一個人躲起來偷偷的哭,
而你,卻是讓我可以放心釋放眼淚的一個人。

如果說,眼淚就代表感情,那是不是我對你的感情已經太多,
才會再妳面前一次又一次的掉著眼淚。

今天上班時,秀玲看見我眼睛紅腫,忽然對我說:你有哭噢?
我愣了一下,傻笑的點完頭就裝忙。

周蕙在「寂寞城市」這首歌裡唱過:
「偽裝變成了一種防備,防備怕被人看穿了心碎…」
是不是我也害怕被看穿,所以開始有了偽裝,有了沉重的盔甲?

以往被傷了心以後,就會覺得自己心上又多了一個鎖,
比以前一個更重、更大的鎖,把真正的自己關進最深處裡,
但為什麼只有你,唯一一個在我掉過眼淚以後,可以不把自己鎖起來的人?

那會讓我不斷釋放出我的情感,直到最後,會走到一個連我都難以想像的世界,
那裡有沒有退路、安不安全,都在我所知道的範圍外面。

親愛的,你能懂嗎?
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能給你,我不知道我還能為你掉幾次眼淚,
我更不知道走到最後,我能得到的、所能給你的,又會有多少?
你能懂得我的不安嗎?
你能懂嗎?
而你又能知道該怎麼安撫我的不安嗎?

親愛的,我不知道。
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