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那種深藍色的氣氛會互相感染一般,我在老妹的網誌中看到了她的沉重,
再那一瞬間,我彷彿很快的明白到了,原來她也到了付出與憂心的時候了,
不在是以前哄哄就好的小孩子,帶著天真無邪的笑容。

我好希望在她長大的時候,失去的同時也能獲得些什麼,
就算能做的祇有把握,但也希望她可以學到一些經驗。

今天大致上把會寫網誌的那些人近期發表的新文章看過了,
在菜頭的一篇文章裡,看見了他與小米間相處的自然,
從裡面就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那樣的依賴、那樣的付出,是多麼的無可取代。

同時,我也看到了一種難以承受的重量───思念。

藤井樹在書裡說過:
思念,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沒有任何量器可以秤出它的重量,
但它卻重重的壓著你。

或許最可以形容那些思念的人吧,距離引起思念,思念卻壓著人,讓人難以逃脫。



今天印了兩首曲子的琴譜,合計一共12頁。

印出來以後貼在舊的鋼琴本上,看著自己的成品,心裡不免多了些成就感,
我望著從社研回來以後帶著的資料本,想起那三天的日子。

看著自己再課堂上寫下的一字一句,似乎都反映著當時的心情,
快樂、煩悶、無聊、想太多以及天馬行空的繪圖。



終於發現自己愛喝的拿鐵,原來是不加糖的,
那個下午,跟媽媽一起品嘗過的金礦咖啡店,我好像看見了我的靈魂,
從媽媽說的話裡面,慢慢的,我知道了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就算怎麼努力也是改不掉的,該認清時就認清,該接受時,就接受吧。

我一直在假裝著自己的智慧,笑著跟媽媽談了談,卻被識破了,
我知道的,她明白自己的女兒心裡想些什麼,卻不指明,
只是說了個故事婉轉的告訴我。

我懂。
這是一種傻。

媽媽拿起了我的糖包,往她咖啡裡加,攪拌後喝了一口便說:好像太甜了。
我笑了笑,知道媽媽喜歡喝甜的咖啡,而我愛的咖啡,卻是不加糖。

不加糖。

或許是一種屬於自己的固執與倔強,我知道我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