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很多夢,今天這次還是拉著我不讓我醒的夢,
本來七點多要醒了,後來又被拉回去,硬是要把夢做完,
醒了以後才驚覺,已經中午12點了。

我的作息又被破壞了,這一點讓我不太開心。

這些日子來,作息正常的不像我,
時間一到就累得呼呼大睡,隔天一大早就起來,像個老人似的,
其實這樣也好,當作是開學前的養肝時間,
因為作息的正常,我脾氣好像也沒這麼糟糕了,
除了天氣真的很熱,讓我沒這麼的有耐心以外。

而我每一次醒來,就是不一樣的畫面留在我腦海,
這次夢見約朋友出去玩,醒來才發現,原來我八月底還有個約,
只是我忘了。

多夢是不是表示我是一個很愛胡思亂想的人呢?

昨天跟媽媽去東港的圖書館晃晃,裡頭的藏書很混亂,
我一本書找了老半天找不到,乾脆隨便借了一本來看,
媽媽說這裡的圖書館環境不如林邊的好,
但這裡距離比較近,只得將就將就。

進去裡面很涼很涼,幾個工作人員就坐在櫃檯裡聊天,
音量有點大,讓我連他們的談話都聽得一清二楚,
小朋友們看書也不太專心,一個拉一個的像是在玩。

出來以後,媽媽不高興的說:
「這些人,有時間閒坐在哪裡聊天,也不把書整理整理。」
我不知道能說什麼,只好說反正吹冷氣聊天跟吹冷氣整理一樣領錢,
他們大概也不想這麼累吧。

我們離開了圖書館以後,媽媽接到一通電話,
我想這件事情還沒有個底,我也就不想說了。

晚上,老妹的朋友(真的是個大正妹!!!)心情不好,
約了老妹就出去河堤吹風聊天,
我聽著他們說的,看著眼前的那條河,
那波光閃耀的時候,卻覺得這畫面好平靜。

吹來的風有些黏膩,覺得有些悶熱,
只好拿著手上的冷飲一直喝,
然後拍了幾張照片,那畫面我很喜歡,
就讓老妹回去時記得傳給我。

親愛的他不太開心,總認為沒事幹嘛喝酒?
但我想我跟老妹的心思是一樣的,
認為偶爾喝酒是一種增進彼此感情的方式。

我老妹他朋友失戀關我屁事啊?
我去那邊陪他們喝酒幹嘛?
重點是,我幹嘛跟他們增進彼此感情啊?

只是,很多事情其實沒必要畫分得這麼清楚,
如果我覺得這樣是對的,讓我心甘情願的、快樂的,
那做這些事以前又為什麼要問理由呢?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不清不楚的活著也是一種快樂。

晚上,跟他的談論總沒個結論,我也不想說這麼多了,
時間一到了,身體鬧著想睡覺,我抱著電話關了燈,
昏昏欲睡的講完電話就掛掉,但時間還是太晚了,
弄到今天中午12點多才醒來。

不太開心。 我不該這麼晚起床的。

拿起錢包看看,原來預定要花的錢沒花了,
也許可以買份好吃的犒賞自己,讓自己開心一點?

算了,我想我還是存起來吧,中午自己炒個飯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