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會在忙碌的時間內想著,我想要簡簡單單的過生活,
睜開眼睛就看到爸媽還有妹妹,沒事就跑到阿罵家去玩、看電視,
或許還可以吃到阿罵親手做的料理。

最休閒的休閒就是下課以後跟妹妹聊著我在學校看見了什麼、
聽見了什麼、遇見了什麼,然後比較哪個老師好、哪個老師很討厭,
聊完以後再拉著妹妹比賽看誰能最快跑到阿罵家,
甚至還會跑去路口附近的一家7-11看看有什麼新貨,
然後談論哪個遊戲好玩、哪個遊戲太貴。

回家以後可以看見媽媽無聊的轉著電視,爸爸出門送貨,
哥哥跟朋友鬼混玩機車。

那樣簡簡單單的快樂,很單純、很輕鬆。

回到了目前的生活,彷彿一切都變了,變的好快好快。
家裡的商店經營不順,關了以後,還揹了負債,
媽媽出門工作,阿罵那間房子賣了,爸爸為了工作,弄的身體很差,
我感覺這一切,覺得好難過,變的很快,簡單成了複雜。

我在外面唸書,一天比一天糟,我聽不見爸爸大吼著要我們去睡覺,
聽不見媽媽跟我長談,看不到那樣的悠閒,我很想回到過去。

不過其實都只能想想,我知道我擁有過去最珍貴最簡單的生活,
我知道我曾經那樣快快樂樂的過,曾經那樣乖過,曾經那樣溫馨過。

我沒有時光機,我沒有任意門,在高雄能陪著我的只有那樣簡單的回憶,
想著哪天,我要賺錢再讓家裡回到原來以前那樣的時光,
我要把賣掉的那間房子買回來,我要把家裡繼續變成以前的雜貨店,
我要輕輕鬆鬆的跟妹妹聊天,然後玩。

常常聽見學長跟爸媽吵架的事情,我卻覺得他們過的好幸福,
至少爸媽還可以管著他、念著他,而我,卻連跟爸媽說上幾句話都很困難。

呵呵。
這樣談一談覺得好沉重喔,不說了。
人要往前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