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BBS的惡女版看到smokingcat2發表的一篇文句。
內容是這樣的:
「心裡之所以會留下一道最深的傷痕,
 往往不是因為一個人的心太過軟弱,而是因為,太過堅強。」

這句話狠狠的在我心裡敲起了極大迴響,腦中忽然浮現風箏說的話:
「通常能與大風大與相抗衡的,往往不是那高大的巨木,而是那柔順的小草。」
這讓我開始覺得,是不是我總是這麼容易受傷的原因,就是不夠軟呢?

那一瞬間,我忽然非常懷念風箏還在跟我用mail談事情解困惑的時候,
我很感謝那段時間讓我遇見了他,雖然這個緣份是因為我的無知所引起的(笑),
但是我不後悔,他讓我懂得很多,時間雖短,但是我很感激他。

昨天,我忽然覺得好像所有進行中的一切都停了下來,
例如時間,例如地球的運轉。

時間依然在流逝,我懂,可是我卻覺得好像一切都被凝固,
停止在那時候在也沒進行過,我不懂是什麼原因讓我停留在過去,
我只知道我現在該做的事情是什麼,不聽、不想、不說,
其實只是一種選擇性的遺忘罷了。

因為,我不聽珊瑚海了。

風箏也跟我說過,如果逃避只是一昧的逃避,而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逃避些什麼,
那是永遠都不會成長的,這句話到多年後我才真正懂,可是我卻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