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拎娘!」一聲暴怒,椅子就應聲倒下。

在崛江那裏時,一位警察到攤位前取締,二話不說就開紅單,
老闆的臉色越發難看,卻只能坐在一旁無奈,
聽周圍的店家說,這攤位已經被連開好幾天的單了。

老闆的怒氣隨著敲箱的聲音越來越重,
站起來怒罵一句國罵,椅子也隨著那句話被踹倒,
我站在一旁,嚇傻了眼。

老闆抽出一旁那疊的紅單用力一甩,
漫天飛舞,隨著一句:「我已經被連開好幾天,我不是不走!」而飄落,
老闆一張臉早已被氣紅,身旁的人都攔著他,叫他別衝動,
我卻看見老闆那好幾天來賺的錢都在這一刻毀於一旦。

也許還有小孩要養。
也許生活困難。

但真正看見的,卻是市井小民的無奈。

老闆娘已經將攤位移走,留下一地的紅單,
那位警察也許受到驚嚇,急忙地拿起無線電呼叫同伴,
沒多久又來另外一位巡邏警察,
兩位警察對上一位老闆,情況既不公平又尷尬不已。

老闆苦苦哀求至少這張紅單別開,兩位警員卻擺著一張撲克臉,
我頓時瞧不起這樣的嘴臉,看起來既勢利又噁心。

我還沒看完,小風就急急忙忙地將我拉走了,
我還記得的只剩下那個無助的孤單背影與過度使用權勢的盛氣。

在這條路上迴盪、不安。

日後還有機會見到這位老闆嗎?

我也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