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演出其實我在台上唱得滿開心的啊。
享受過程才重要不是嗎?!

但其實,我就算開心我還是會緊張會抖,
面對台下的人,我始終會讓那一份緊張束縛了我原有的狀態,
所以,我知道,阿閃還有我媽都覺得這一場演出不甚完美。

我聽完他們的評語,忽然間,我多希望這場演出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就讓那些曾經參予過的人記得那畫面就好,
千萬不要留下任何可供循跡的影片檔或是錄音檔。

這次真的重挫了我的信心,有些難過。

閃光說,他知道我的實力並不是只有這樣,他知道我可以更好,
於是他不滿,不滿為何我只使出一半的全力。

我不找藉口,我也知道這首歌、這樣的音高我游刃有餘,
但是當時我喉嚨是真的很乾很渴,我急需水分,
因此在後台時我有點慌亂,但我還是得笑。

穩住軍心。

我知道這首歌的主奏吉他很緊張,兩位新手也顯得有些慌,
排練時就出過幾次問題,我也告訴自己,臨場反應很重要,
不管怎樣,持續唱下去就是對的,
就算唱錯,也要一直唱下去。
(這是我鋼琴老師跟我說的,演出時彈錯沒關係,但是千萬不要重彈,要一直彈下去。)

所以抱著這樣的信念還有乾乾的喉嚨上場了,
前面算是不錯,阿閃說,前面我一唱,全場就靜下來了,
他說,可是一到副歌就是我的敗筆,尤其是愛你怎麼能了這句。
不過副歌的收尾不錯,第三次副歌唱愛你怎麼能了時就對了,那種感覺就對了。

其實我很想說,我根本沒聽過萬芳版本的新不了情,
我聽過游鴻明《樓下那個女人》中間時女生唱的那段新不了情而已,
因為覺得好聽,就學了這個版本,這版本就真的還滿有力道的啊。

也許萬芳的版本比較柔和,但我真的沒聽過萬芳板,
我想,也許我可以唱出屬於我自己的感覺,
但我還是輸給了先入為主的觀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起來好像藉口一大篇。

我承認這次我有唱不好的地方,只是,我還找不到改善方法,
樓下的觀眾,請多多包涵吧。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