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一個人獨自走在路上的時候總會希望有個人來陪陪我,就算只是安靜
的走著逛著也好,至少我不孤單阿,至少還有個人願意陪著我。

這幾天寒假,我一個人待在家裡,那種出門的慾望好強烈,然而出門以後圍繞
在我周圍的孤單更是比慾望更強烈,更濃厚。

我在學校受到很多挫折,在人際關係上,在課業上,那些挫折是我完全沒想過
的問題,所以當我面對那些問題時,不免覺得陌生害怕,怕自己下錯決定,就
會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慘況。

最後經過我不斷考慮週遭反應的情況下,我終於作出決定,但是最後的結果告
訴我,我錯了。

最後結果還是發生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種複雜的問題。

我開始一個人散步,我開始一個人逛街,我開始一個人行動,我開始對自己說
話,我開始一個人上課放學,也開始一個人翹課抽煙。這些一個人的行動讓我
感覺到原來被孤單圍繞的感覺就是這樣,也讓我感覺到原來朋友之間的友情是
可以這麼脆弱。

那時候我一個人走著,腦中忽然想起以前有個人告訴我一句話。

等你上了高中以後,你會發現國中永遠都是最棒的回憶。因為經過考試,你身
邊的人能力漸漸的跟你一樣,不再像國中那樣,只要靠點小聰明,就可以混口
飯吃。


我終於領悟了,但這領悟好孤單哪。

我看著那棟宿舍,原本所編織的夢想好像在一夕之間就這樣粉碎了,原來他早
已告訴我很多道理,但倔強的我總是不願意相信,總是告訴自己命運是自己掌
控的,怎麼可能像他所說的那樣,他也只是笑一笑,說著爸媽常跟我說的那句
話〔你以後就知道了。〕

宇君跟我感情很好,我是這麼承認的。

剛開始跟他在一起,其實彼此都很相信對方,後來誤會開始發生,我跟他並沒
有爭吵,但問題卻始終留在心上沒有解決,我積極的想把問題解決,好讓我跟
他沒有後顧之憂,但是他的逃避,卻讓我的問題逐漸擴大。

我相信他的,我相信他的。

我的理智就這樣強迫自己的心去相信他,然後任由相信以後的痛苦不斷侵擾自
己的思緒跟淚腺。

我又開始一個人走著,冬天的寒風吹拂在臉上,雖然冷,但我卻一點也沒有把
外套拉上的意思。

然後我的眼淚從眼眶滾落,低落在柏油路上,淚痕被風吹過,也冰冷掉了。

我明白我很難過,揮手擦去淚痕告訴自己要堅強,但是想起過去的種種以及那
要人命的誤會,我就好難過好難過。

最後我還是回到一個人的孤單阿,寒假不長,但是一個月的時間也有可能讓一
個人愛上另一個人阿,不是嗎?

我沒有信心了,我沒有信心把他留在身邊了,近水樓臺先得月吧,當我的努力
只換來他的無所謂,我想,我是真的沒有勇氣,也沒有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