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1月15號,我趕兩場攤。

一攤是約好久終於成行的五專老同學聚會,
雖然一直是鐵三角,但這場聚會很愉快。

雖然中途要告別,沒辦法陪他們逛夜市,
但我知道下次一定還會再約出來,
不管過多久,這就是最好的朋友。

然後,下半場,我趕場到神采飛揚去靜他弟的生日趴,
真的太瘋狂了,桌上堆最多的就是酒,地上還有一箱呢!

今晚我讓自己特別放縱,雖然知道隔天要上班沒喝很多,
但還是讓自己出了一點小問題。

約了常常說要約唱歌的邱先生一起湊湊熱鬧,
他唱歌功力真不是蓋的,而且還滿能high起來的,
不怕尷尬這才是真的。

15號的夜晚,我在神采飛揚跟大家玩,
敬酒的敬酒,兩位壽星應該快被我們這好幾輪的灌趴了,
離開神采飛揚時,16號凌晨,外面起了風,然後下起了細雨。

雨天總讓我心情變得比較不好看一點,
我拍下了很多他們瘋狂的畫面,
也許稍微碰了一點酒精的關係,
整個人也比較放,認識了這一群年輕的朋友們。

原來我還是很射手,只是需要一把鑰匙解開我的鎖。

回到家時,阿雙酣睡著,我想起了hebe的「無事生非」這首歌,
她唱:「我明明聽見你酣睡。」
然後,莫名的,笑了。

這才忽然發現,在外面吹著寒風喝了酒的感覺有多麼孤單,
而原來有人可以載著回家是多麼的溫暖,
才發現了阿雙對我的保護有多麼徹底。

好像很多人都看不出來我喝酒前跟喝酒後的樣子,
但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酒精亂竄的感受是什麼?
喝了酒後我習慣將我床邊的水裝滿,
因為我身體裡的酒精需要大量的水去稀釋,
才能避免我隔天醒來有嚴重的宿醉。

以前的我太急著想要獨立,
現在的我卻習慣了依賴,
這感覺很不好,好像我拋棄了原來的自我。

不管隔天要上班這回事,我讓自己小小的放縱,
神奇的是,朋友們總是看不出我喝酒前跟喝酒後的差別,
說我看起來還是很正常。

是我太懂得偽裝嗎?

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我希望喝酒以後我可以盡情的讓自己的情緒發洩出來,
也希望喝酒以後不再這麼的理智,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只想要一次讓自己不需要理智、不需要成熟懂事,
那樣子像小孩般的純真。

但沒有,我只能放空,讓自己什麼都不去想,
回到家以後那些我放掉的,又很強烈的回到我身邊了。

才感覺到自己的軟弱與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