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錄自 [EvilGirls] 看板

作者: bwl (bwl) 看板: EvilGirls
標題: [分享]關於分手
時間: Fri Feb 15 11:44:39 2008


我一直很喜歡日劇沉睡的森林裡頭那句話:「『現在』並不全是『過去』

所造成的,而『過去』卻會隨著『現在』不停地改變。」


如果有看過這部日劇的話,應該可以明白這句話的涵義。作者想告訴我們

的,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更深一層來看,這句話蘊藏了許多寬容、釋懷的心

情,還有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愛人的能力」。


為什麼他上一秒跟我說著情話,下一秒卻又對我不理不睬;為什麼他以前

可以為我做這麼多讓我感到溫暖的事情,現在他做的每件事都像寒風吹進我心

中;為什麼他曾說要帶我去環遊世界,給我最好的依靠,如今卻要我一個人,

努力學習堅強為何物。為什麼?為什麼。一直在腦裡盤旋著。那些過去的美好

好像是假的一般,從來不曾發生過。

可是,寶貝們,我們可否問問自己,過去真的有那麼美好嗎?還是,現在

太不好了呢?


一個被二一的人總是會想起以前他有多風光,考試都拿高分;一個被裁員

的人總是會想起以前他有多少業績與成就,老闆不能小看他;一個被分手的人

,總是會想起以前他有一個多麼美好的愛情,人人都羨慕他。是的,人生不如

意事十之八九,或許這些事情的發生不是你的問題,但,現在你好嗎?你快樂

嗎?你喜歡自己嗎?你相信你自己嗎?



不要懷疑自己,不要過度責備以前的自己,不要因為你受傷了,你就認為

世界末日到來。我是個很悲觀的人,我也相信這世界上有許多跟我一樣的人,

但悲觀不代表醉生夢死、渾渾噩噩、怨天尤人,如果說幫助樂觀的人走出失戀

,就是讓他充滿了快樂,那幫助悲觀的人走出失戀,就更應該讓他充滿了面對

事實的勇氣。一個悲觀的人,擁有許多勇氣,才能夠承擔自己的悲傷,才能活

的更好。



你正在哭泣也好,不甘心也好,充滿怨恨也好,害怕也好......,請你別

忘記給自己勇氣,給自己過的比以前更好的機會,也別忘記,在你身邊,永遠

都會有人等著你去愛、去珍惜。你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