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adowsky35 (空白)
標題 [分享]妳的敵人是誰?
時間 Tue Jul 3 02:42:38 2007


這是期中考那段時間的經歷

本來要寫來分享 卻拖到現在都畢業要搬走了 才又想起來Orz

=================================================

前陣子 前男友的現任女友A找上我

過沒幾日 前前男友的前女友B也找上我

再過一個禮拜 我一個朋友的前女友C和現任女友D隔空交戰

看著A、B、C、D的一舉一動

我忽然明白難怪他們在我腦中只會是ABCD

因為花力氣去記得他們名字都讓我覺得浪費時間




A劈頭就是一句"你又不好看 為何他對你念念不忘"

當時我正在唸煩死人的經濟學 超想翻桌打她

但 我還是維持我一貫的禮貌

"你可以去問你家男人 看我是哪點讓他念念不忘"

A專程跑來找我麻煩的 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就讓我的一句話打發走

就開始一連串的砲轟 把他跟他男友所有的不順都歸因到我身上來

說他男人很愛拿他跟我比較 說他男人總在抱怨他沒我好

一邊唸經濟學 一邊被騷擾下 脾氣再好也想殺人了!

我告訴她 "我想他忘不了我 就是因為我不會自以為正 就去說別人醜

也不會浪費時間在不該花時間的人身上

妳花了半小時罵我 怎麼不花這半小時去對他撒嬌

更不會那麼不自量力的跑到講不贏的人面前潑婦罵街"

A安靜了十多分鐘 就丟給我一句話

"你教我怎樣跟他相處好嗎?"

但 與我何干呢?

雖說我是前度使用者後來轉讓給她 但不代表 我得負責品質維修呀:P




B找上我 是為了打探她"前男友"的消息

她不曉得早在一年半前 我就已經跟那男的分手

因此B問我的時候 我覺得很納悶 對方過的好不好 問本人不是更快嗎?

找上我做什麼呀...

原來自從他們分手後 就沒有再聯絡過

我們聊了一會兒 B才導入正題

B說 她不懂 她怎麼會輸給一個小她七歲的女生

看到這句話 我就直接封鎖刪除她啦!

不是我小氣 接受不了批評 想想A說我醜 我都可以反擊了

B講這句話 用一句"男人都愛年輕的"就可以把她堵回去 讓她啞口無言

但我不想這樣做...也懶得去開導她

因為 她不是輸給我 而是輸給他們彼此的相處情形
(因為那男人認識我 是在他們分手後呀...可是大家都誤會=3=)

只是她既然沒意識到是她親手造成他們分手的結果

我又何必去提醒她?




至於C和D 比起A和B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簡直是沒腦族的最佳代表

那一兩個禮拜 這兩個女人的隔空交戰 超級精采

C是我朋友一年前交往的女生 D則是那男生現在的女友

D滲透C的交友圈 故意在每個C會看到聽到的地方 宣示主權

C則是一直處於挨打的地位

但我的朋友在做啥??

他在享受兩個女人為他爭風吃醋的樣子

到後來 情況失控了 越演越烈

D四處投訴說C糾纏她的男友 說C蓄意破壞他們的感情

C則是四處哭訴D欺人太甚 搶人男友還要對她人身攻擊

但 實際上 那男人又去外頭拈花惹草去了...

因為他受不了D咄咄逼人的樣子 也受不了C天天唱五子哭墓給他聽

又無法讓兩個女人乖乖停戰

就乾脆放任C和D去互鬥 自己躲到一旁 求個安靜



對於A和B來說 我是她們的"情敵"

C和D則是當彼此是情敵

但 誰才是你真正的"敵人"?




就我看來 真正的敵人 是她們自己 不是另一個女人 也不是男人

雖說 男人是主因 但追根究底 還不是女人對自己掌握的不夠呢??


要是A懂得找出問題的癥結 她何必要浪費時間 跑來我面前質問

最後 還要我告訴她如何相處和他相處


要是B能在他們因為距離生活圈不同 使得七年感情漸漸變淡時 去察覺到

那 怎會到了最後 原本該步入禮堂的情侶卻是分手收場?


要是C懂得愛自己 懂得別再去掛念一個不再愛自己的男人

她又何必讓自己在別人的感情中跟著轉? 把自己的生活搞的一團糟


要是D對自己有自信些 對彼此的感情多些信任

何必去找C的麻煩 去藉著打擊"前女友"來確信這個男人愛的是自己呢??




有些女人 痛恨"前男友"

很多女人 痛恨"狐狸精"

更多女人 痛恨"前女友"

但 真正的敵人 往往是自己

並不是說是自己造成那些問題

而是 當妳不是問題製造者時 為何要讓自己捲在問題中??

這時 妳也不過是跟著別人在傷害自己

若 是你自身造成那些問題

為何不聰明點 把焦點放在問題的本身

而不是找個可怪罪的對象去指責 那樣 只是不斷的重蹈覆轍

很多時候 其實都是自己讓自己不好過



那請問

你想當A 當B 當C 還是 當D呢?


讓我選的話 我只想當我自己







這篇文章從無名BBS上看到,真的心有戚戚焉。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你怎麼認為就怎麼認為,
反正對你來說,只有把問題丟到別人身上,你才會快樂些。

那就繼續自欺欺人下去吧。

總有一天會有個讓你很痛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