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常常都會有人跟我說「你受到太多傷害了。」
或者,「你需要被保護。」等等的這種話。

有些是說我看起來小小的,好像很需要被保護似的,而有些,
卻認為我已經不能再受到傷害,因為我已經歷太多的傷痛,
但我卻覺得,沒有經歷過大起大落的人生,又怎能發光發亮?

或許我的過去很不堪,但是我至少還懂得,我擁有著支持著我的朋友,
當我痛苦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在身邊對我微笑,給我一個擁抱,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並不覺得我過的很痛苦,我甚至感謝那樣的痛,
因為是它讓我長大,也讓我明白朋友的可貴。

感觸很深。

有人曾經看著我手上的傷口掉眼淚,
有人曾經對我說這世界上還是會有人為你的傷痛而心疼、難過。

但我想說的是…
我並不需要你們口中所謂的保護,你們既然無法撫平傷口,
也無法替傷口上藥,那又何必如此為我費心?
我在傷害中暴露許久,甚至演發出了屬於自己的生存法則,
為什麼還要把我推進溫室當中,當個沒有抵抗力的花朵?

我不能依賴。

我明白依賴消失以後的無助感,我不能再讓自己陷入那樣不堪的局面,
別對我說什麼永遠會在,我已經不能信任永遠這個名詞,
對我來說那太遙遠,我只希望我能好好的把握當下,過的無怨無悔,
現在的我過的很好、很好,就別再把我的傷口重掀,
我能適應,也能恢復。

我雖然也有脆弱、需要一個安慰一個擁抱的時候,但我能自己走過,
或許你們認為我太孤獨,但是我只是需要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會選擇沉默,直到自己能接受才能訴說,
除了家人以外,我沒辦法對這世界付出太多的信任。

給予我過多的保護,只會讓我變的不堪一擊。
我既然能承受的住衝擊,就能從當中學到教訓。

讓我去嘗試,別再把我關在一個玻璃屋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