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讀了一半,思緒硬生生的飄了出去,手上捧著書,腦袋卻想著別的事情。
那是說不出來的混亂思緒,總是通通都牽連在一起。

明天早上10:30面試,是在百貨設櫃的珠寶業,要去高雄公司面試。
上次上課時聽到同學說ERP系統,我實在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
於是毅然的應徵了這個從來沒嘗試過的工作,沒想到速度很快,
早上投過履歷才幾小時,就打來了電話請我去面試。

想起我爸在老家裡,全身過敏紅腫發癢,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不論什麼工作都好,不管薪水多少,重點是要先有工作比較重要。

聽了實在很難回答什麼,只得連聲應好。

回到高雄,有了爭執,心一橫還想回到夜生活去工作,
反正不論在哪都差不多,不如酒場歡言還能樂一陣子。

最糟的情況也不過就這樣,少了相處時間還能避免更多爭吵機會,
有什麼不妥,也不過就是殘害青春年少的身體換取更多金錢。

時間太多也太少,下午抱著吉他唱幾首歌,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下午五六點,
這段時間裡只有閉著眼唱歌時還能感覺到那麼些微的快樂。

走到這個時刻,那些喜怒哀樂都被包上了膜,沒有人再願意說破,
因為情感不再那麼強烈,而理智存在的太過張狂。
我於是沈溺於電影裡不真實的世界,有藉口的眼淚終究好過真心實意。

想像的美好大約就是這樣產生的,
面對那些得不到的,想想、再想想,畫面出現也就滿足了自己的心,
要的已經足夠卑微,又何須再去計較得失來凸顯自己被掠奪的悲慘身分?

想讓家人過好日子的想法像生了根,鑽進我每一吋肌膚、血管、細胞裡,
非得把我纏得四分五裂。但也慶幸若不是有這麼的根性,
或許我早已經潰不成人,這根捆著我吸收養分,我又何嘗不是靠他,
來維持自己身為「人」的模樣。

我著實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日子等著我,
但無所謂,忙碌到了最後終究塵歸塵、土歸土,
那麼長時間以來的惡夢,反正都會成真,
不如等到真的唇齒動搖那天再來思考人生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