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建寧/陳政卿 編曲:屠類

你不過給了一點溫暖 我就忘了問別的冷淡
有時候心軟是一種悲慘 推自己跌入遺憾
也許會擁抱這種情感 和最開始的抉擇有關
有時候敏感是一種負擔 害思緒凌亂不安

我是掛在屋角的風鈴 你是風撥弄我的心情
常常是憂鬱 偶爾是驚喜 你主宰而我隨行
我是原地打轉的風鈴 連痛哭都聽來很抒情
每次看風停 愛揚長而去 我恨我那麼寂靜



逛BBS時看到這首歌的歌詞,就馬上跑去找曲子了,
周蕙的這首歌,聽起來果然很周蕙。(廢話,她唱的阿XD)

如果說飛蛾撲火是天性,那麼我一定有兩種個性。
一種,是毫不顧忌的撲向悲傷裡;
一種,是喜歡貼近快樂的「自己」。

聽完滾滾姊他說的故事以後,才發現其實滾滾姊所受的痛苦,
比我大上了好幾倍,我心疼的看她笑談,她雖然說著沒關係,
但是,那是真的沒關係了,還是仍有著一些在意?

那時候的她才小學呢,就得面對那樣的暴力跟恐嚇,
有家回不得的痛苦,說起來其實我比她淺的太多太多了。

但是看看,滾滾姊最後還是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雖然曾經歷過那些糟糕的事情,還是撐過來了,
她笑著說著,我也只能沉默的看著她,
一個跟我那麼接近的人,跟我的過去卻相差甚遠。
我不懂她那段時間,是怎樣一個人熬過的…



嗯,明天要打比賽了喔!

我開始想像自己是穿著道服跟護具,在場上廝殺的運動員,
總得拼一下,生平沒有為什麼事情拼過,這次總得努力一下下。
(謎:ㄚ你以前就沒努力過喔? 我:…)

今天心情輕鬆很多,希望別讓我遇見什麼沉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